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皓出战奥运男单已成定局?蔡振华透露还需再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5:18 球报

  昨天是国际乒联规定的奥运会亚洲预选赛参赛选手报名截止日,但中国乒乓球队仍没有确定最后参赛的第三单打人选。刚刚从多哈返回北京的总教练蔡振华透露,中国已经向国际乒联和亚洲乒联打好招呼,推迟几天上报名单了。

  根据规定,男队马琳、王励勤,女队王楠、张怡宁凭借世界排名已经获得奥运会入场券,而中国队男女第三号单打则将参加预选赛。自从报名时间推迟到3月10日,本次多哈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乒赛团体赛也成了考察队员最后一次,也是十分重要的一次机会。蔡振华介绍说:“我们产生奥运会名单的程序是这样的,男女队教练根据队员们这一年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当然也包括这次多哈世乒赛来进行评比,然后结合我们主要对手的分布情况,同时参考总局主管乒乓球的领导以及各体育局在中国乒协任职的领导的意见,最后经过中心汇总出来。而现在程序还没有走起来呢,只能说是点倾向,但具体的情况我们都还没有讨论。”

  由于世乒赛刚刚结束,中国队教练组也来不及做细致的讨论并向总局有关方面征求意见,这也是名单还难以出炉的主要原因。“我们已经和国际乒联以及亚乒联打过招呼,会推迟上报名单。今天全队回来后先进行总结,然后队员们会放假休息两天,而教练们则会抓紧时间酝酿名单人选。”蔡振华胸有成竹地介绍,“其实不光是中国队有这个问题,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其他国家也面临着讨论确定奥运人选的问题,所以国际乒联也同意我们把时间往后错错。估计会在17日左右向外界公布。”

  在奥运会第三单打人选上,男队主要集中在孔令辉和王皓身上,而通过王皓在这次比赛上的出色表现,孔令辉也承认王皓完全有资格参加奥运会了。他介绍,从王皓在决赛对阵波尔的表现来看,无论是技战术能力还是心理状态都十分出色,自己已经做好了专攻双打的准备。昨天回到北京,孔令辉就一直十分低调,而代表队员发言的王皓则把目标瞄准了奥运会,种种迹象表明,王皓出战男单已成定局。不过,主教练刘国梁仍十分慎重,他告诉记者,在没有征求总局和乒协各位领导意见之前,名单都不算数的。

  与男队相比,女队名单更加难以确定,李菊、牛剑锋和郭跃是三代球员,各自的特点都非常鲜明,而郭跃在决赛中的出色发挥更是给选拔增添了难度。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坦白地告诉记者:“名单只是有个大概。按规定是3月10日报名,但现在我们都还来不及讨论确定,如果非要求我们报,那也只能是随便报上一个,到4月1日最后更改名单的截止日还是要换的,所以报了名也没什么意义。”

  作者:特约记者刘倩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