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2004赛季首届中甲联赛巡礼 亚泰典型“主场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4:01 球报

  长春亚泰主教练:殷铁生

  实力指数:

  外号“铁蛋”的殷铁生在亚泰已经第五个年头,从2000年带领刚刚升甲的亚泰一鸣惊人后,三年之内,殷铁生在长春就获得了甲B的冠军。从乙级到甲B,这支队伍他十分熟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平日不苟言笑,治军严谨,在甲B称得上是好教练。

  背后企业:亚泰集团实力指数:

  亚泰集团搞足球的决心是不容否定的,虽然今年争取中超资格未果,受到打击,一度传出“退出”新闻,但随后辟谣。他们在足球上的投入也许在今年能收到回报。

  转会市场手笔

  实力增长点:

  亚泰没有参加年前的摘牌大会,他们只是签下两名自由球员,前八一队长赵家林,他是土生土长的长春人,后防线的多面手,另一位也是前八一队员杨磊。还有个潜在实力增长点就是国奥四小将杜震宇、曹明、王栋、张宝峰,从国奥边缘人到绝对主力,他们的信心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将起到决定性作用。亚泰今年没有转出球员。

  外援实力指数:

  亚泰去年夺冠有4名外援。目前,谢尔盖和列甫琴科都已经回家。而波黑后腰萨比奇和尼日利亚球前桶嗉镌蚴侵丈砺蚨希嵩谘翘┘绦ЯΑO衷冢桶嗉镆丫毓榱四崛绽枪叶樱?1岁的老将在长春焕发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主场:长春体育场火爆指数:

  位于长春市自由大路边的这座体育场能容纳4万余人,长春人爱看球,亚泰的主场也就十分火爆,去年,他们主场只输一场球,是典型的“主场龙”。

  上赛季成绩:甲B第一综合

  冲超指数:

  球队评价:

  长春亚泰绝对是今年两支冲超球队的热门人选,他们的队伍年龄小、斗劲足、体能充沛,往往在联赛的后半程,他们的优势就显现出来。加之主教练殷铁生的严厉治军,队伍风气纯正,没有“大牌”现象。亚泰俱乐部不产新闻,就是因为他们在足球场外心无旁骛,背后的赞助商也鼎立支撑,可以想见,在失望的2003赛季过后,2004年他们依然有向往和希望。

  河南建业

  主教练:萨沙·尼科里奇

  实力指数:

  这位外籍教练来自塞黑,今年39岁,在塞黑国内是位较著名的少壮派教练,曾经是前南斯拉夫国青队守门员,去年带领甲级队扎拉尼克队获得联赛第四名,先后战胜著名的红星队和游击队队等劲敌。同时,萨沙也是中国联赛引进的最年轻的主教练,年轻就有冲动,在中国的“国情”里,这样的教练能走多远是个未知数。洋教头。建业俱乐部同萨沙签订了一年的工作合同,

  背后企业:建业集团实力指数:

  建业集团是10年职业联赛以来惟一一个从始至终都投资足球的企业,10年来,他们对足球的热忱不但没有减弱,反而增长。今年,河南建业还买断了河南女足两年的冠名权,成为国内继大连实德之后第二支同时冠名男女足的俱乐部。

  转会市场手笔

  实力增长点:

  建业队摘了原浙江绿城队门将高树春和上海申花队中后卫刘谢栋,沈阳金德队的范鹏也被建业队摘得,不过,这位不满20岁的年轻前锋不占转会名额。高树春身高1.98米,今年25岁,曾效力于吉林敖东队和浙江绿城队。刘谢栋,上海申花队身高1.90米的高大后卫,在申花,他的位置被杜威迅速替代。

  转出方面,建业的中场灵魂陆峰离开,自由转会到青岛,这个位置需要一个技术、意识俱佳的外援来坐镇。中后卫丁业华也转投上海国际队。

  外援实力指数:未知

  也许联赛开始才能看到答案。

  主场:河南省体育场火爆指数:

  中原郑州从来不缺少热情的球迷,他们只缺少一座现代化的大型体育场。在建业主场历史上,他们曾经征战于郑州、新乡和洛阳,但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拥有一座全新的体育场。坐落在郑州的体育场主体工程是2001年开工建设的,经过一年多的奋战,终于从一片旷野上拔地而起,成为郑州一景。

  上赛季成绩:甲B第二

  综合冲超指数:

  球队评价:

  河南人是质朴、热情的,并且还执着。从建业集团10年风雨足球路上可以看到,他们多么希望在中国的顶级联赛中生活,哪怕这种状态仅仅是“挣扎”。毋庸置疑,建业队今年也是冲击中超的热门球队,就像他们的第二位外籍主教练萨沙所说的那样:“赛场上不能睡觉!”,只要他们清醒,建业就可能给人惊奇。

  广州日之泉主教练:麦超

  实力指数:

  麦超曾经是中青队助理教练,上赛季联赛开始前,麦超取代了广州香雪原主教练周穗安,走马上任。麦超说自己采取的是无为而治方式治理球队:“我放弃了老一套的管理方式,让队员自己管理自己,很少去干涉队员们的私生活,我对球员们说过,我不管你们训练后的时间怎么过,但你们得用自己的良好状态来保证自己的上场机会。”

  背后企业:东莞日之泉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香雪、广东日之泉贸易有限公司

  实力指数:

  不仅有三家股东,还有广州中一制药的冠名,新成立的日之泉队果然手笔了得。而且东莞日之泉集团保证,全年俱乐部的运作资金不少于2500万元人民币。看来,足坛新来的都挺“冲”,就不知道能挺多长时间。

  转会市场手笔

  实力增长点:

  新球队从原日之泉队中抽调了年轻守门员魏钊、左前卫刘国根、中场球员李岩和前锋黄永乐,去年租借到青岛海利丰的郑冲也归队效力。原队中名将黎梓菲和吴伟超转投其他俱乐部。

  外援实力指数:

  在外援方面,加利留队,另一位名为阿乐的前卫队员随队试训已久。如果在价格方面谈妥,他们可望加盟球队。广州日之泉总经理林勤介绍:“去年广州队引进外援的资金大概是20多万美元,就已经取得不错的成绩了。今年我们将投入50万美元的预算,争取引进更强的外援。保证球队的实力在前5名之内。”

  主场: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火爆指数:

  越秀山的主场氛围真的是不敢恭维,平均不足千人的上座率和这个喧闹的城市是不相匹配的。但这也和主场球队的成绩息息相关,如果争气,日之泉节节高升,广州球迷还是十分给面子的。

  上赛季成绩:甲B第三

  综合冲超指数:

  球队评价:

  新球队在成立之初就十分低调,虽然他们是上赛季甲B第三名,但本赛季的目标是确保中甲前六,力争“中超”。这个成绩对他们来讲是十分容易达到的,这支队伍实力不俗,但球员组成较杂,容易被场外的因素所干扰,在联赛的胶着阶段,底气显得不足,在最后“冲刺”时刻往往功亏一篑。

  江苏舜天主教练:迟尚斌

  实力指数:

  以迟尚斌的能力在中甲还是十分够用的,毕竟有国家队助理教练的经验,和米卢学到不少东西,还有联赛的实战经验,冠军球队不是谁都能带起来的。现在的老迟依然是那么敬业,和队员摸爬滚打在一起,丝毫不见“二线”的影子。

  背后企业:舜天集团实力指数:

  舜天与足球结缘五年,据报道,舜天集团2003年进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这为江苏足球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条件,这是一家省属大型企业集团,他们今年在足球俱乐部上预算接近5000万元人民币。

  转会市场手笔

  实力增长点:

  今年舜天在转会市场上可以称作“大手笔”,他们一举引起7名内援,闵劲、马亮、李振鸿、侯志强是转会摘牌得手。小将金子杰、陈帅和韩崑是舜天队出于今后发展的考虑才引进的球员。在转入球员逐渐充实球队的同时,江苏本土球员却在慢慢退出这支球队,现在仅存的只有拼命三郎陆亿良。

  外援实力指数:

  强力外援津巴布韦的吉尔特凭借自己出众的能力和表现获得了舜天俱乐部认可,他是去年甲B联赛的最佳射手,一共打进13球,助攻7次,今年以永久转会的形式加盟了舜天。另外一名前锋马萨是埃及国家队队员,2001年底马萨以2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到了摩纳哥队,是一名有实力的前锋。

  主场:南京五台山体育场

  火爆指数:

  舜天在今年的主场氛围上下了一番功夫,不仅将主场从扬州迁回南京,据了解,在中甲联赛开始之前,南京各所高校都将成立舜天球迷会。舜天俱乐部将为各高校的舜天球迷组织提供打折门票、球迷服装等优惠。惟一对他们不利的消息是,同城对手南京有有队也将使用五台山体育场,并且也组织自己的球迷。

  上赛季成绩:甲B第四

  综合冲超指数:

  球队评价:

  圈里人说,以迟尚斌在教练圈子中的威望,加上李晓光在足协的关系,舜天今年肯定是冲超最大热门。其实,今年的舜天把方方面面的事情到考虑到了,他们的投入和他们冲超的决心是成正比的。有名帅迟尚斌,有足坛名人李晓光,有高水准外援前锋,还有巨资投入的基地建设,一切都在向中超看齐。在冲超的道路上,他们的变数是,这支打惯了352的球队能不能充分理解老迟的442理论。

  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

  实力指数:

  八一队解散了,不是裴恩才的错,他可以心安理得地到武汉队上任。上任伊始,裴恩才就认为,湖北足球的风格有点泼辣,但持久性不够。所以,这位足坛常青树还酝酿出自己的“裴氏新模式”:全场紧逼拼抢,前场丢球就地实施拦截,攻守转换突出一个“快”字,进攻时中场过渡要求快捷,一脚出球,因此,武汉球员习惯性的盘带动作常常遭到裴恩才斥责。

  背后企业:黄鹤楼酒业、黄鹤楼烟业

  实力指数:

  今年,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引资工作着手较早,进展也十分顺利,谈下两个赞助商,一个是黄鹤楼酒业,一个是黄鹤楼烟业,因此武汉队就想冠名“黄鹤楼”。但在最近,两个赞助商在主冠名上出现一定分歧,出钱较多的“黄鹤楼酒业”不想让“烟”占了便宜,但好在总的冠名费用已经确定。转会市场手笔实力增长点:

  用自由转会名额引入马成、杨昆鹏和黎梓菲后,在摘牌大会上,武汉队将两个摘牌的名额分别给了邸佑和宋得胜。在转出方面,阎毅、郑焱被其他俱乐部摘下,刘林转会河南建业。

  外援实力指数:

  与原天津泰达队主力中后卫达科斯塔签订一年合约。日前,已签下巴西前锋威尔·安德雷德。威尔曾在日本J联赛效力长达6年,并于2001年获得过J联赛最佳射手称号。现年30岁的威尔身材魁梧,身高1.77米,只是脾气暴躁,被日本媒体冠以“野狼”的称号。

  主场:武汉新华路体育场

  火爆指数:

  武汉球迷不乏火爆,他们喧闹起来令全国球迷吃惊。但武汉球迷的热情却很难感染他们的主队,在新华路,武汉队的成绩不是和他们的球迷一样火爆。

  上赛季成绩:甲B第五

  综合冲超指数:球队评价:

  武汉队今年也明确提出“冲超”的口号,但他们的手笔却不像野心那样强大。一位34万美元的前日本联赛的最佳射手就让他们心痛不已。另外,前八一主帅裴恩才以军人的要求来约束武汉队员,在球队成绩比较好的时候还没问题,在成绩不理想的时候,一切逆反的心态都会出现。另外,裴恩才给武汉队新赛季设计的阵型为361,锋线至关重要,但锋线疲软一直是武汉队存在的最大问题,这也是武汉队今年冲超的关键。

  作者:特约记者刘飞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