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杜威看“小球”想“大球”:王皓取胜勇气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4:01 球报

  三天前,杜威当了一回不折不扣的“看客”,与成千上万的球迷一样,坐在电视机前,认认真真地观看中德的“斯韦思林杯”之争。只是与普通球迷不同是,杜威一边看着乒乓球,脑子里却想着足球。

  杜威曾无不炫耀地夸赞自己是个体育全才,“篮球、排球、乒乓球、高尔夫球、游泳,样样都能来两下子。”据了解,杜威的乒乓球水平,已不仅仅是能够“来两下子”的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平,无论是在申花队,还是在国奥队,他都是数一数二的高手,因此,在半年多前“上青天”杯的赛场旁,他还敢向水平不低的楼世芳发出挑战书。

  3月7日晚上,杜威吃过晚饭后,没有像往常那样,约上几个队友,到楼下去散散步,聊聊天,他早早地将房间里的电视机调到了央视五套,等待着晚上9点开始的男乒大决战。

  中德之战,并没有起太大的波澜,中国队只花了100分钟,就将德国队宰落马下,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王皓与波尔之间的第二局比赛,还是给杜威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王皓与波尔的比赛,是中德之战的第一场比赛,因此对于双方而言,都十分关键。首局比赛,王皓打得十分顺手,一度以8:2领先,并以11:7拿下首局,取得了不错的开局。第二局,经验丰富的波尔及时调整战术,利用其相持球能力强的特点,与王皓打起了拉锯战,双方的比分从8:8,打到了11:11。在这个关键时刻,年轻的王皓一点都不手软,一个拉大角,造成了波尔回球出界,拿下了这局艰苦的比赛。

  双方在11:11战平后,王皓仍然手不软,敢于拉大角,给杜威以很大的触动。“拉大角难度很大,在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失误,他敢这么打,需要很大的勇气。”在杜威看来,王皓的勇气,乒乓球队的屡战屡胜是原因之一。“王皓也算是年轻队员,但他能够打得这么沉稳,与整个队伍的积淀有关。”杜威所指的“积淀”,是指乒乓球队在大赛中一次次高举起冠军的奖杯。说到这里,杜威免不了又想到了伤心的中韩之战,“比赛的失利,有很多原因造成的,但那场比赛,我们的心理状态,确实也不是很好。”

  作者:甘慧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