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球队年年保级经理年年着急 东方女篮酝酿“大换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2:14 东方体育日报

  赢下保级第一战,一旁观战的李耀民依然轻松不起来。三支球队最终只有一支能够幸免,谁都好像站在“鬼门关”前。作为一家俱乐部的副总经理,他比教练、队员承受的压力更大,需要思考的问题太多。“不是我现在就泼冷水,再赢两场的可能性会有多大?今天赢了沈部,那么到了客场呢?”李耀民并不是故意揭自己的短、哗众取宠,在他的工作日程里,东方女篮已经到了非大刀阔斧革新不可的地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近日看到了媒体的报道,李耀民这才知道东方女篮队员们的心思。“再这么下去,不管今年保级战的结果如何,都到了必须下定决心、大换血的时候了。”成绩滑坡、问题重重,看的出来李耀民已经下定了决心。“胜利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拼的。”

  在得知队员对球队装备有怨言后,李耀民开诚布公地讲述了这背后的原委。东方俱乐部与阿迪达斯公司的合作已是第三年,每年的比赛、训练装备通常是在赛季前一个月发到队员手中。

  但是,因为联赛开打之前“美凌纯水”临时撤消了赞助,原本准备好的比赛服不得不全部作废。阿迪达斯为了救急,这才搬来了盈余的比赛服装“圆场”。但重新印号又成了问题,阿迪达斯要两星期才能交货,显然是来不及了。

  “眼看着联赛就要开打,大过年的去哪里印号码?”大年初二,东方女篮全队就拉到了辽宁进行赛前的封闭集训。就在临行前一天,俱乐部才想方设法解决了这一难题。故事讲完,李耀民的情绪还难以平复。对于队员们运动鞋不合脚的抱怨,李耀民坦率地说:“这批比赛服是救急的,或许会有不合适。运动鞋和别的鞋还不一样,因为是各个国家生产的,尺码难免有误差。但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困难。东方女篮走出去,谁不说我们那套蓝色队服是最靓丽的?”同时他还介绍说,东方男、女篮,以及青年队的装备,每年阿迪达斯的预算就达248万元。

  东方女篮何至于年年被扣上“保级队”的帽子,李耀民看得真切。“队伍里涣散的作风和气氛,是非改变不可了!”而“低薪金、高奖金”的收入分配,就是制约此种不良风气的一把“利器”。“只有这,才是最科学的管理。”

  据介绍,在东方女篮主力队员的每场出场费是2500元。但现在球队面临着降级的危险,李耀民不留情面地说:“一个赛季只赢了两场球……”与东方队不同的是,部分民营俱乐部采取的是截然不同的做法。往往在关键场次中,会以高额奖金来激励队员的斗志。对此,李耀民并不赞同:“有些俱乐部可能会搬出五万、十万来,但俱乐部应该有俱乐部的规矩和制度。”

  越是在逆境中,越可能暴露问题。不得不承认,现在的东方队有部分队员存在着老队员退役后自己就可以上场、甚至打上主力的侥幸心理。昨天,李耀民非常严肃地表示:“这种幻想是绝对不可能实现的。教练、俱乐部都不会答应。所得必定是和付出成正比的。”而这也坚定了他对球队“大换血”的决心,“不得已,就去全国范围挖掘人才。”作者:邹晔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