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赢球之后就上课 范甘迪面带抑郁暗示姚明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1:18 东方体育日报

  48分钟的等待让杰夫·范甘迪提心吊胆,火箭的胜利掩盖不了他们在前三节的失常,于是范甘迪昨天在赢球后依然面带抑郁之色,并暗示说姚明是“低估对手”的先发球员之一。

  姚明听到了范甘迪的话。姚明没有分辩。此前的三场比赛是姚明至今为止在连续作战中发挥得最好的一次,但昨天他在前三节比赛里却反应迟缓,明显与比赛节奏不合拍。虽然最终姚明拿下19分,但其中有11分都是来自罚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比赛结束后姚明表示,他在比赛一开始就感觉到面对快艇这样的对手,很难激起打湖人、森林狼和小牛那样的斗志。姚明承认:“一开始我们对比赛没有足够的重视,在思想上准备得也不充分,所以开场后打得不好也是理所当然的。”

  范甘迪并没有过分指责球员的表现,但他确实对部分主力球员的表现表示了不满,这其中也包括姚明。当然范甘迪说得相当隐晦,他说:“快艇对姚明采取了包夹防守,在这种严密防守下,姚明前三节打得不是很好。伟大球员的特征之一是发挥稳定,姚明过去三场比赛打得不错,但那有可能只是巧合。”

  就在战胜小牛之后,范甘迪曾呼吁“要像打湖人、森林狼和小牛一样打快艇”,但他的呼吁显然没有见效,他说:“与快艇这场比赛对我而言相当重要,但我们一开始的低迷却让我有些失望。先发球员中只有史蒂夫和吉姆·杰克逊表现得还不错,姚明则是在下半场才更活跃了一些。”

  在上半场的16分钟上场时间里,姚明只抓下两个篮板球,投篮是3投1中。此外在罚失近5场比赛中的第一球后,姚明连续罚球命中的纪录也停留在32次。以往姚明在面对快艇这种弱队时,表现通常会好得多。在两队的上一次交手中,姚明的投篮命中率是20投15中,不过昨天在对方大前锋布兰德和新秀卡曼的双人包夹下,姚明却没能找到同样的得分感觉。

  在防守姚明中拼尽六次犯规的卡曼说:“前几次我防姚明防得不够好,所以这次我更加主动。这是我防姚明防得最好的一场球,我尽量不让他在内线舒服地拿球。不过姚明确实太难防了,他的罚球那么准,对他犯规就意味着给火箭送分。今天姚明就是用罚球葬送了我们,”

  姚明还要感谢自己的队友,他们在下半场依然坚定地把球交到姚明手上。在经过中场休息时的反思后,姚明将个人进攻重点转为迫使对方犯规,并因此获得了8次罚球机会,他说:“下半场我总算恢复正常了。看来任何对手都是不能忽视的。”

  “老大”弗朗西斯也不愿放过给姚明上一课的机会,他说:“姚明还很年轻,他应该记住,我们还没有资格忽视任何对手。他会慢慢明白,这样的比赛一点也不比打湖人或森林狼省力,只有拿出全副精神来打,才能把对手背水一战的士气打下去。”作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