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尔加夫杯邀请赛不日开打 中美女足再“掰手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地时间3月14日至20日,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又在葡萄牙打响。去年,美国队在决赛中以2比0击败中国女足夺得冠军。如今,双双在美国世界杯落马的美中女足都希望借阿尔加夫杯来恢复声誉,其中前者明确提出了卫冕目标,而张海涛统率的中国女足也接到了中国足协必须进入决赛的军令。4月的奥运预赛、8月的奥运金牌———大赛之前的阿尔加夫杯比赛,徒然增加了不少看点。阿尔加夫杯素有女足“小世界杯”之称,今年适逢欧锦赛,作为主办城市之一的阿尔加夫还肩负起为欧锦赛热身的任务。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年初的深圳四国赛1胜2平、欧洲热身赛两战全胜,张海涛入主中国女足至今金身不破,更难得的是,在2比1战胜加拿大、0比0逼平美国、1比0力克世界杯冠军德国队的比赛中,新女足在拼抢、对抗、跑动方面均显示出不同以往的“雄性气概”,“帅男猛女”的组合被国人寄予了厚望。

  中国女足历来在阿尔加夫杯上战绩卓越,在短短10届的历史上,中国队曾于1999年和2002年两度夺冠,此外还拿过2个亚军、3个季军。在本届比赛中,身在B组的中国队将于14日首轮对阵意大利队,后者由于加拿大的退出顶替参赛,16日和18日,中国队将分别迎战挪威队和芬兰队。A组中,美国队将与法国、丹麦和世界杯亚军瑞典队交锋。东道主葡萄牙、威尔士、北爱尔兰和希腊四支弱旅被抽在了C组。

  从历史上战绩看,美国与中国不相上下,共拿过2个冠军、2个亚军和1个第三,总战绩为18胜8平5负,成绩仅次于4度夺冠的挪威队。世界杯失利后,美国女足显示了强烈的复辟倾向,今年除在中国四国赛夺冠外,她们不久前又赢得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奥运预赛的冠军,并与墨西哥一同获得了雅典参赛权。

  为了卫冕阿尔加夫杯、备战奥运会,主教练海因里希将参加奥运预赛20人阵容中的17人带到了葡萄牙,米娅·哈姆、麦克米兰等巨星都将出现在阿尔加夫球场。

  ·王琦·

  (金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