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安琦否认要进"冷宫":纯属炒作 我可没掉链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3:02 新华网

  “哈罗” 安琦的声音,那么鲜亮,让记者都陡然一振。

  安琦本来就是这样一个人,经过了去年的那段坎坷之后,似乎已经没有什么能轻易摧毁他。“他们说我打不上主力了?哈哈。”他大笑起来,“等他们当上了我的主教练,再说这话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从韩国归来之后,有关安琦状态不佳、可能被废的传闻不胫而走。但安琦没有理会这些,他的笑声依然萦绕在训练始终,根本看不出这些传闻对他有什么影响,“我不看这些东西。”当记者提到,8日的训练中,他被对手攻进了5个球时,安琦笑了,“这些都算啊,其实我跟你说,他们要是打得再好一点,应该进六七个的。”

  安琦坦言不会受到外界舆论的干扰,“踢球也有几年了,我都已经习惯了,外界对于我的炒作,我从来都不理会。我知道,我要是不踢球,就肯定没有人再来炒作你。所以,我不会受到干扰,我练我的,他们爱说什么就说什么,时间能证明一切,最终的决定因素就是你的实力。”

  8日下午的训练,安琦确实被安排在替补阵容一方。9日下午,安琦先是在主力阵容一方,然后被替换下来,到了替补阵容一方。在那里,他又失掉了一个球。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很多人都似乎可以轻易得出安琦逐渐淡出主力阵容的结论,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不用安琦,那用谁打?”一个队员诧异地反问,而一位教练组的成员也这样解释训练中的这种特殊安排,“训练当然要给每个人机会了,至于上场打比赛,我们只能从他们选择最过得硬的队员。”

  对于自己的状态和自己的能力,安琦从来都没有自卑过,“其实从组建这支球队到现在,我感觉每个关键的时刻,我都没怎么掉过链子。”

  安琦的性格中,似乎总带着些江湖豪气,记得有次一起吃饭,他在兴头上,“我爸要是在以前,就是一个江湖大哥形象,他的性格就是那样,义气。”停了一下,“我跟他很像。”在过惯集体生活的群体当中,他那种不拘小节的性格的确有些另类。国奥队的管理经常显得有些魔鬼,但往往在全队球员都紧张严肃到面无表情,甚至不敢同记者们对视的程度时,他却能转过头来大声招呼:“嘿,怎么才来?”声音清亮。9日下午训练中,安琦练了几个回合的鱼跃扑救,看到记者,又大声喊着:“都快摔晕了。”往往在这种时候,他身边的教练只能看着他,无可奈何地苦笑。

  这种太过鲜明的性格,也导致了一些意外。在过去的两年里,安琦因此吃了太多的苦头(亚冠赛红牌等),以至于在那段时间,只要见到记者,他就如同祥林嫂一样的反复嘟囔着“人生四大悲的第一悲就是少年得志啊”。

  不过,安琦的性格也许就是守门员该有的性格,没有紧张心理,无所畏惧。“我紧张什么?一个奥运会就让我紧张了?那十强赛怎么样?十强赛我都没紧张。”安琦有点不屑地说。就在记者将要放下电话的一瞬,他反过来安慰记者,“放心,我也不是生活在别人的生活里。”(金松)(来源:体坛周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