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奥运预选赛报名今截止 谁是国乒奥运三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2:55 新华网

  国际乒联要求各协会上报奥运会预选赛名单将在今天截止,在这个节骨眼上,国乒究竟派谁参加预选赛成了关注的焦点。

  中国队目前男单已经有马琳、王励勤;女单王楠、张怡宁稳获奥运入场券,而参加预赛的男单三号人选将从刘国正、孔令辉、王皓三人间产生;女单将从李菊、郭跃、牛剑锋之间决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女团决赛结束的当晚,总教练蔡振华就关于奥运单打三号的定夺问题列出了三大标准,即最近一年战绩、技术打法先进程度、教练队员的意见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的精神。

  根据蔡振华所列出的标准,小将王皓入选的希望占九成。从战绩看,去年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今年雅典公开赛单打冠军;从打法看,反手直板横拉独步乒坛。而本次世乒赛上的表现也好于孔令辉和刘国正。

  而谁将成为奥运女单三号?许多圈内人士均表示最后的竞争将落在牛剑锋和郭跃身上。牛剑锋在去年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女单封后,甩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希望很大。不过,从2008年奥运会长远考虑,年轻的郭跃要胜牛剑锋一筹;但要着眼于五个月后的雅典奥运会,牛剑锋的实力和经验要大大超过郭跃。

  在“男女三号”选择之外,还有一个令国乒感到为难的问题是:派谁参加双打比赛?从男队看,王励勤/闫森是奥运会双打金牌最有希望的组合。可是,马琳/陈杞、孔令辉/王皓这两对也有很强的实力,他们中的任何一对都有夺金的可能,弃之也着实可惜。如果闫森的技术状态不能在奥运会前完全恢复,那么国乒届时很可能派马琳/陈杞、孔令辉/王皓这两对参加奥运预选赛。

  而女队届时很有可能仅派一对参赛,因为王楠、张怡宁已获奥运参赛资格,而两人的组合则无需参加预选赛。剩下的一对很可能派牛剑锋/郭跃参加预选赛。(李昊)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