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冯潇霆入选只为解放郑智? 汉放出强烈求变信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1:08 《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麻小勇三水报道 在解放郑智的问题上,外界一直有着和阿里·汉不同的看法。而冯潇霆的入队,在某种程度上被认为和解放郑智有着直接的关系,而且巧合的是,在冯潇霆到队的第一天,郑智就真的出现在了前卫线上。

  无论是在后防线还是在中场,郑智都一如既往地表现出了稳定的状态。不过昨天国足的训练都是边路进攻,而中路进攻不算,在这种情况下,郑智类似于一个左中场,这样郑智在中路的才华没能发挥出来,他只能规规矩矩地留在边路进行传中的练习。

  值得肯定的是,当大部分的队员在下底以后的传中都显得程序化而且质量不高的时候,郑智在一些局部细节的处理仍然显示了他的技术功底。他在边路拿球总要看清楚队友的位置,或者边路起高球,或者会冷不防地传给肋部后插上的队友以形成射门机会。让阿里·汉满意的是,郑智拿球绝少失误,这样的球员,目前在汉家军还是属于稀缺资源。

  虽然每天训练都是千篇一律地在对抗,但是任何一个教练都不可能把自己所有的宝都压在一种进攻方式上面,汉先生也在暗暗动着手术刀,而目标就是那条厚重有余而灵气不足的中场线。在和广州日之泉的比赛中,他尝试了一下菱形站位却失意而归,让郑智在中场线上试试身手,他想看看,如果在中前卫位置上换换人选是否有意外的收获。几个中前卫队员的前途已经一目了然———刘金东已经失宠,更多地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肇俊哲很全面,但创造力不足;肖战波的防守能力很强,但特点和肇俊哲太雷同;而周海滨,无论是心理上还是技术上仍然没能挑起中场的重担。

  阿里·汉让郑智上中场玩玩,他给出了一个信号,他想变,但还不敢太冒险。最大的问题是,郑智仍然是后防线上最重要的棋子,阿里·汉找不到一个合适的郑智替补。可以肯定的是,在世界杯的小组赛中,郑智仍然会老老实实地呆在后防线上老虎不出洞,除非汉家军不小心被人咬了一口,狗急了都会跳墙,那么到时候郑智被推上中场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事实上,至少在亚洲杯比赛之前,汉不会尝试将郑智从中后卫的位置上解放出来,召进冯潇霆只是为了在国家队中卫的位置上增加一个替补的人选。一位国家队的教练说:“小组赛里只要战况平稳,郑智是绝对不会上中场线。但到亚洲杯时,我们有各种风格的对手,实力也比小组赛的对手强得多,那时候郑智偶尔出现在中场上也不奇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