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栋用进球“站起来” 一教练:敢承担证明有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1:02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报道 王栋说:“人不可以总生活在后悔中。”王栋还说:“那个球也许我的身后还有人应该保护,但要是说有第一责任人,那个球我是第一责任人,所以我就得站出来。”

  然后王栋昨天进球了,这个漂亮进球显示着他已经走出心理误区。前天,他敢于面对记者的关于“失球”的提问已经显示出他的心理素质,而他给记者的答案也显示出他知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该怎么解决问题。

  一名教练在昨天训练后对记者说:“其实那个球完全怪王栋是不公平的,但他能够站出来担下责任,证明这孩子有种。”王栋的特点是防守凶猛,而恰恰那个失球就是在他的强项中出现的。一个队员介绍了王栋前几天的状态:“他很自责,很后悔,但他在队里表示过,一定要尽快走出来,我们也很吃惊他这个一直在甲B的球员能有这么强的心理承受能力。”

  王栋昨天在理发时就显得很有想法,早早地就坐在了椅子上等候“洗心革面”,显然,用一次理发来冲冲晦气不仅是一种心理暗示,也是王栋的一个具体行动。

  王栋并没有被“封杀”,沈祥福虽然认为那个“失球”王栋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他仍然相信自己原先的判断,所以把于涛推上锋线,让胡兆军与王栋坐镇后腰。教练组也专门两次和王栋谈过话,希望他不要背上包袱,而留用王栋作为主力后腰的举动从实质意义上支撑了王栋从阴影中走出的信心。

  “我不会老去想着那个失球,我只会去总结,但不会让它成为生活中一部分,还有5场比赛,教练这么相信我,我就要证明自己。”

  昨天王栋进的那个球距球门有25米远,当时他也可以做出分球给于涛的选择,但在触球的一瞬间他选择了射门,令安琦猝不及防。一位教练说:“虽然只是内部对抗,但这场对抗赛的拼抢很激烈,几乎接近了实战,这个球对王栋恢复信心很重要。”

  有消息证明,王栋在20日对马来西亚、27日对伊朗两个主场中,如不出意外仍将作为主力后腰。昨天王栋一脸轻松地与球迷们合影,在大巴上还和队友开着玩笑,比较着球迷送的礼物。

  心态是个难关,而王栋已走出了第一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