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丑小鸭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07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我最喜欢丑小鸭的童话,因为它告诉我们希望,告诉我们如何克服困难去实现自己的希望。”

  这是前不久应邀来华访问的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先生在清华大学演讲时的一段话。

  丹麦作家安徒生的童话享誉世界,丑小鸭的故事更是流传甚广。看来这位奧胡斯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学的经济学硕士、48岁时就当选为丹麦首相的拉斯穆森先生对“丑小鸭精神”更有自己的切身体会。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名女生问拉斯穆森首相:“在您的工作生涯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您是如何克服的?”

  拉斯穆森先生回答:“我最大的挑战是2002年做欧盟联执主席国时,那时欧盟讨论如何从15国扩大到25国,这个问题非常具有挑战性。幸运的是,我们成功地举行了这样的谈判。丑小鸭告诉我们如何找到信心和希望。我相信,只要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信心和勤奋的努力,你就能实现你的目标。”

  “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中国人民勤劳、勇敢、善良、朴实,中国人民同样具有丑小鸭的精神。中国人民经过不断地努力,也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拉斯穆森首相说得多么好啊!

  喜欢体育明星的读者,大多知道许多明星成材的经历,如“体操全能王”李小双三进国家队的故事、“平衡木皇后”刘璇17岁时差点卷铺盖回家的经历、“中国足球先生”郑智居然一年没球踢的境遇……很多最终大红大紫的金牌人物,几乎都经历过“丑小鸭”的时代。沮丧、彷徨、失意、情绪低落……

  但是他们的这个“失落”过程毕竟是短暂的,他们靠自己的努力和教练的帮助,最终把这个痛苦的过程化为成功的动力,变为成功的铺垫。笔者非常欣赏刘璇的恩师陆善真的一句话“无论成功和失败,都是人生的一种体验,只有懂得和珍惜这种体验的人,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感事生情笔自狂,呕心沥血成文章,暂从小鸭嘲非类,终与天鹅作一行。”这首诗是一位老作家写给一位初学写作的学生,读后感触良多。“呕心沥血”的成果可能暂时得不到公正的评价,可能还会像丑小鸭那处处遭受讥讽,但是此刻绝不能因此而垂头丧气,要有志存高远之“狂”,要有刻苦钻研之“情”,要有敢于面对挑战、修正自我的勇气,那么经过人生的历练,“一飞冲天”的理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作者:阿 朱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