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祥福走出失利阴影:心态调整为主 出线机会尚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26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国奥队经过在武汉的几天训练,已逐步调整心态,投入到全力备战对马来西亚和伊朗的工作中,主教练沈祥福也从首战失利后一言不发的阴影中走出,开始与武汉的球迷和记者们有了交流,以下是他这几天与媒体的一些交谈内容。

  心态调整仍是主旋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根据计划,5日至14日,中国队的训练量都不大,时间最长的一天不超出4小时。“这样安排,主要还是以调整为主。在全队的心态调整好后,我们会相应地改变训练计划。”“心态”一词在沈祥福近日的话语中出现频率较高,“中韩之战,全队整体防守还不错,但控球和进攻的特长一点都没发挥出来。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我要求队员发挥出70%的水平就可以了,但结果呢,我们连50%的训练水平都没发挥出来!我们的技战术和队员的能力是没有问题的,也经过了数次大赛的考验,但队员为什么发挥不出来呢?我认为关键还是在心态方面出现了问题。”沈祥福解释道:“上场的11个人,性格不一样,经历不一样,受到的心理压力也就不一样。下一步的训练,我们将着重解决这个问题。”

  训练针对马来西亚队

  20日和27日,中国队将在武汉体育中心分别对阵马来西亚队和伊朗队。“我们首先考虑的是对马来西亚队这场比赛,近几天,教练组已经在根据录像资料,制定和策划有针对性的训练和战术。我们将全力打好这场比赛。”沈祥福说。沈祥福在7日训练中再次调整了主力阵容人选,胡兆军再次回到主力后腰位置,数名攻击型球员进入主力一方,于涛的位置前移,对于这种变化,沈祥福说:“确实有针对马来西亚队的意图。也可以说,我们已经开始了备战与马来西亚队一役的训练工作。”对路姜、王新欣、杜震宇、周麟等几名伤员在未来比赛中的作用,沈祥福认为:“他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要,都非常有特点。现在关键是尽快恢复体能,跟上全队的训练节奏。”近期,国奥队不会再招入任何队员,包括此前传闻中要来增援的国脚张烁和广东小将吴伟安。张烁是因为要参加国足的比赛,而吴伟安是因为伤病原因。

  还没有输掉全部

  首场比赛失利给中国队上下带来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经过几天的调整,全队的心态已经开始逐渐恢复平静。沈祥福认为,失利当然不是好事,但退一步想,在双方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客场任何结果其实都是可以接受的。后面还有5场比赛,中国队还有很大的机会去争取出线资格。“输一场并不意味着输了整个比赛,而后面的每一场球只要好好准备,一场一场地拼,仍会有新的机遇。”高崇成缪晖(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