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格兰足坛丑闻不断 英足总酝酿“行为准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0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9日电(记者刘广)近年来,英格兰足坛屡屡曝出丑闻,从上赛季几名英超球员涉嫌轮奸一名少女,到日前多名英超莱斯特城队球星在西班牙基地训练期间涉嫌强暴三名女子。作为英格兰足球管理机构的英足总已在酝酿一套行为准则来约束和惩罚球员在足球场外的行为。

  英足总新闻发言人安·库珀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虽然英足总可以对球员在比赛中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不当行为给予禁赛或罚款等惩罚,但对球员在足球场外的行为还“无法可依”。目前,英足总有一些教育年轻球员如何规范自己在场外行为的措施,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也指导球员如何应对名利,但都只是指导而无制约措施。“但作为英格兰足球管理机构,我们需要维护英格兰足球的形象,足总将考虑制订一套行为规则来约束球员。”库珀说。

  英足总已在朝这方面努力。目前,如果球员受到刑事调查,他们就将被取消入选英格兰队的资格。几年前利兹联队的李·鲍耶和伍德盖特殴打他人被告上法庭,以及本赛季利兹前锋史密斯因向观众投掷瓶子受到警方调查时,他们都未入选英格兰队。

  英足总在英格兰相当于中国足协,但权利远没有中国足协大。由于社会体制和历史发展等因素,英格兰足总只是负责制订足球比赛规则、负责基层足球运动的发展以及英格兰各年龄段球队的比赛。库珀表示,要制订行为准则难度比较大,涉及到不少法律问题,毕竟球员只和俱乐部存在雇佣和被雇佣的关系,足总对俱乐部的内政经常无权干涉。

  对球员场外行为的约束主要还是靠俱乐部自身,各俱乐部管理方式不一,像阿森纳等大牌俱乐部管理比较严格,如在俱乐部不能饮用任何白酒等规定。但是球员总有自己的空间,正如莱斯特城队主教练亚当斯说,“他们都已是成年人,我不可能整天24小时看着他们。”一连串的英足坛丑闻已引起不少讨论,有球迷建议像严打兴奋剂一样对待这些涉嫌丑闻的球员,包括开除和禁止他们再从事足球运动;还有球迷建议,以后莱斯特城队再去西班牙基地训练,应该将他们的妻子一起带上,这样他们就不敢轻易胡闹了。(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