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乒奥运名单即将出炉 “男单三号”非王皓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7: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李宇皓)

  昨天晚上10点半中国乒乓队一行从多哈直飞到上海,在上海稍作休息后,今天中国乒乓球队将回到北京,而受人关注的奥运名单报名单也随即出炉。回到北京后,中国乒乓球队将立刻向体育总局上报最后的名单,得到批准后就立刻报给国际乒联。 虽然目前名单最后还要总局批准,但名单在世乒赛后就已经在教练心中形成,如不出意外,这将是最后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名单,其中最让人关心的男单三号将由小将王皓出任。双打报名时间虽然推后到单项比赛后,但目前确定的两对选手是王皓/孔令辉、马琳/陈杞。如果在世乒赛前奥运男单第三人的目标还是孔令辉的话,那世乒赛结束后,所有的教练和队员都一致认为,奥运会单打没有理由不让王皓参加。在团体决赛后,孔令辉对记者说:“下一步我应该好好准备奥运双打了,王皓现在的状态比我更适合奥运单打。”在本届世乒赛前教练组就商量好对王皓和孔令辉进行考察,其中重点就是王皓的大赛心理承受力和稳定性,而对孔令辉的考察则是技术水平的状态。

  在世乒赛考察王皓期间,两场比赛决定了王皓出征奥运。一场是对韩国朱世赫,这场启用王皓担当一号主力意义就在于考察他的大赛承受力,结果王皓干净利落地战胜了朱世赫,这对他赢得最后的决赛上场机会起到了关键作用。在决赛和德国的比赛中,刘国梁也并没有让马琳去捉波尔,而是有意识地让王皓战波尔,其目的就是考验王皓在大赛中和波尔交手的情况。由于与王励勤和孔令辉交手都占有一定的优势,因此波尔被认为是中国队最大的敌人之一,而王皓3比0完胜波尔不但证明了自己大赛的稳定性,也证明了自己先进的打法对付欧洲选手占有明显的优势,这无疑也加大了中国男单奥运夺金的概率,因为马琳和王皓两人都没有绝对的“克星”。目前蔡振华和刘国梁还不肯透露最后的名单,那是因为还没有正式的手续(总局的同意),但按以往惯例,上报的名单一般都通过。

  而男双奥运会的报名有消息说又推迟到奥运单项比赛开始以后,但目前确定的名单是王皓/孔令辉和马琳/陈杞。虽然教练一直非常希望阎森的伤势能尽快好,对此也做了很大努力,包括阎森本人也在封闭训练时非常刻苦,但从去年开始教练组听取了医生的建议后,就开始大力培养马琳和陈杞这对双打,为此马琳在一段时间内还放弃了单打,由此可见教练组的决心。马琳和陈杞这对双打近半年的战绩非常骄人,在公开赛上总决赛上接连夺冠,已经逐步取得了教练和球迷的信任。

  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的就是女单的第三人,但初步确定为牛剑锋,因为从去年总决赛到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牛剑锋发挥稳定,此外年龄稍大、心理成熟也是牛剑锋的优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