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界妇女与体育大会闭幕 会议通过马拉喀什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5:27 新华网

  新华网马拉喀什3月9日电 经过3天的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第三届世界妇女与体育大会在通过“马拉喀什建议”后于9日晚正式在马拉喀什会议宫宣布闭幕。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兼妇女与体育委员会主席德弗兰茨在大会闭幕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3天的会议期间,来自世界5大洲137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体育界代表就“进一步推动妇女体育运动的发展,加强妇女在体育管理和决策方面的地位”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大会通过的“马拉喀什建议”认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在保障男女平等和消除性别歧视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与1996年第一届世界妇女与体育大会所确定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进步的步伐还不够快。因此,大会呼吁国际体育机构、各国体育协会和民间体育组织继续共同作出努力,不仅要培养更多的优秀女运动员和女教练员,还要使更多的优秀女性进入体育领域的管理层和决策层,其中首先确保国际奥委会妇女委员的比例在2005年达到20%左右。

  大会敦请国际奥委会、各国奥委会和其它所有体育组织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帮助更多的女性参加体育锻炼和比赛,并通过体育来实现妇女解放和男女平等,最终达到推动人类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目的。此外,大会还呼吁广大女运动员真正发挥“楷模作用”,吸引和带动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子投身体育运动,并在通过体育实现妇女自身价值的同时,促进全人类的多样性、和平和相互理解。

  第三届世界妇女与体育大会是7日晚在摩洛哥中部历史名城马拉喀什拉开帷幕的。第一届和第二届世界妇女与体育大会分别于1996年和2000年在瑞士洛桑和法国巴黎举行。(完)(记者范卫平)(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