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北京女排为奥运做准备 新老交替主教练做出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3:2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上午,北京市体育局领导来到北京女排训练所在地宣布了一条令不少人都感到惊讶的消息:出于备战2008年奥运会这一长远考虑,刚刚带领北京仙灵骨葆女排在联赛中保级成功的老教练胡广礼将不再担任主教练一职,继任者是原北京女排助理教练苏迎春。胡广礼继续担任北京女排资深顾问。

  北京女排突然换帅,除了球队跌进保级战这一原因外,更重要的是原主教练胡广礼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年龄偏高,而北京女排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此次由49岁的苏迎春接替64岁的胡广礼担任主教练一职也是出于球队长期发展的考虑。

  昨天下午,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出现的苏迎春开始了他带队的第一堂课,对于这次身份转换,不善言谈的他表示,北京女排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困难时期,他会尽最大努力带好这支年轻的队伍,力争在十运会上给大家一个崭新的北京女排。

  据悉,除了主教练人选发生变化外,北京女排其他位置也进行了微调,方伟出任助理教练,原主力球员左娜和董颖兼任助理教练。

  女排新帅第一课

  苏迎春“变”成大嗓门

  昨天下午,刚刚升任北京女排主教练的苏迎春来到了位于玉蜓桥附近的北京女排训练馆,尽管当天上午宣布的“北京女排换帅”一事令不少人都感到突然,但是九年的副手终于“转正”后,苏迎春的脸上却丝毫未见惊讶或喜悦之情,他依旧保持着固有的淡然,不过却让人听到了他平日不多见的洪亮嗓音。

  在北京女排做副手期间,苏迎春给人最深的印象便是为人低调,话语不多,甚至有点“闷”,但正是这个沉默寡言的人,昨天指挥训练时却用声如洪钟的嗓音震住了在场的人,一位采访北京女排多年的记者表示,自己还是头一次听到他用这么高的嗓门说话。

  光有大嗓门显然不是苏迎春此次被“扶正”的原因,为人耿直、管理严格、狠抓作风以及训练细腻则是他此次被重用的主要原因,昨天的训练中,记者便切身感受到苏迎春严格、细腻的一面。一个简单的拦网动作,在他这儿被分解细抠,并组织其他队员观摩同时配以讲解……

  有趣的是,这边是北京女排保级成功后新帅上任的第一课,隔壁却是仍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北京男排的赛前训练,仅仅一墙之隔,心境却是两重天,不过相同的却是一样的遭遇与一样的拼劲,在北京男排主教练孙国清看来,年轻的北京男排充满朝气,如果发挥正常,保级应该不是问题。

  晨报记者亢雪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