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界室内田赛归来感受 刘翔:我像怕压力的人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3:24 北京晨报

  受访人: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

  采访原因:在刚刚落幕的第10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比赛中,刘翔为中国队历史性地摘得一枚银牌,并且两次刷新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访问焦点:奥运会上前景如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记者:你的主项是110米栏,这一次获得60米栏亚军有什么意义?

  刘翔:与约翰逊这样的110米栏顶级选手相比,我的起跑慢一些,前三分之一路程吃点亏,跑起来后自己的速度要比欧美选手稍快一些,因此教练有意通过训练和比赛来抓起跑提高短程速度,效果还不错。

  记者:说到教练,你如何评价你的教练孙海平?

  刘翔:他是一位非常值得尊敬的好教练,给了我很多帮助,在我眼里他不仅仅是一位教练,无论是生活还是训练他都像父亲一样地疼我、关爱我。他给我最大的帮助在于教会我如何做人。

  记者:你们师徒俩的眼睛一直盯着奥运会,而现在距离雅典奥运还有157天,感觉到压力越来越大吗?如何调节?

  刘翔:压力肯定是有的,不过你看我像惧怕压力的人吗?我觉得自己还是能够处理好压力的,调整心态放松自己我还是比较在行的,训练下来自己听听歌、上上网就能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哪怕什么都不干也能放松。

  记者:中国体育尤其是中国田径有“阴盛阳衰”的“传统”,你的出现似乎改变了人们的看法,更有人称你为“标志性人物”……

  刘翔:我没那么厉害吧?我就是一名田径选手,有一些成绩而已,其实练田径的中国人有很多,练跨栏的也不少,只是自己练出来了受到了关注。说实话,一开始我很不适应媒体包围,现在也不喜欢当所谓名人的感觉。

  晨报记者王海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