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冠军也过得很惨 职业网球选手生活实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8日电(记者单磊)人们熟悉的网球明星,如阿加西和威廉姆斯姐妹,他们赢得一个个冠军,得到大笔的收入和极高的社会关注。但这些明星只是塔尖上的一小撮,更多的职业网球运动员的生活完全没有那么光鲜,甚至有点惨。

  29岁的美国选手文斯·斯帕代亚1993年就成为职业球员,曾经在1999年先后击败过阿加西和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皮特·桑普拉斯,世界排名最高时达到过第19位。但斯帕代亚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没有得到媒体的关注,始终默默无闻地在网球赛场上耕耘着。

  斯帕代亚在经过11年、223次赛事和448场比赛的等待后,3月7日他终于得到了第一个职业比赛的单打冠军。他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次比赛中击败了德国名将尼古拉斯·基弗,圆了自己一个冠军梦。

  在旁人看来,等了这么久才得到1个冠军头衔,如释重负的感觉可能比兴奋的感觉要多,但斯帕代亚似乎意犹未尽,对网球这项运动的热爱让他忘记了多年来的磨难。“虽然晚了点,但总比不来强,”斯帕代亚说。回顾这些年,斯帕代亚感慨万千。“我没有什么目标,比赛也不会给我什么可观的收入,我都是自己出钱训练和请教练,”斯帕代亚说。1999年是斯帕代亚事业最成功的时期,但仍旧没有给他带来期望的名气和赞助,他非常沮丧。失望之余,斯帕代亚开始自暴自弃,2000年一上来就连输了17场比赛,世界排名一下子掉到第237位。经过3年多的努力,斯帕代亚如今的世界排名是第29位。

  像斯帕代亚这样的职业网球运动员有很多,他们是组成网球界的主要部分。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才显出那些最顶端球员的优秀,但这些球员也需要一定的关注。(完)(来源:新华网)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