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李全强: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有信心也有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9日电(记者王均宇)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9日在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排夺取雅典奥运会冠军有信心也有困难。

  李全强称,这支中国女排自2001年组建以来,经过3年的磨合,队员间形成了一定的默契;2003年日本世界杯,中国女排对对手的情况都有了新的了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尤其重要的是重新夺得世界杯冠军,全队士气和信心都比以往任何时候要强。女排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伍从教练组到运动员都达成了共识,在雅典奥运会上要“升国旗,奏国歌”,即努力进入前三,力争夺取冠军。

  李全强同时指出,中国女排目前面临的困难也是非常巨大的。中国队虽然夺取了日本世界杯的冠军,但是从整体实力来看,中国女排和美国、俄罗斯、巴西、意大利等强队实力相当,并没有绝对取胜的把握。加上在世界杯夺冠,世界其他强队必然更加重视中国队。可以预见,奥运会女排冠军争夺将异常激烈。

  李全强还强调说,中国女排时隔17年重新夺得世界杯冠军,国人对女排寄予了更多的期望,因此女排姑娘们的奥运之旅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而事实上,通过郴州集训和广州拉练发现,中国女排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技战术过于粗糙,状态波动比较大。

  李全强说:“漳州集训对于备战奥运至关重要,中国女排除了加大训练强度外,还将力求在技战术训练上‘抓细、挖潜力’,争取以最好状态迎战奥运会。”

  中国女排是3月8日由广东深圳坐大巴抵达福建漳州的,她们将在漳州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