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欧洲冠军联赛明后两天决出八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猜猜红魔进球多还是失球多

  北京时间明天以及后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将展开第二轮第二回合的争夺,16支精英球队将为八强名额展开一番恶斗。曼联和皇马此次虽然都是在主场作战,但由于两队都显得攻强守弱,而且曼联队长基恩、皇马两大巨星罗纳尔多和卡洛斯届时无法登场,使两支传统欧洲豪强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曼联后卫没有替补

  在上周末的英国足总杯上,凭借范尼的神勇表现,曼联终于赢球了。但红魔存在的问题依然明显———攻击点过于集中在范尼身上,后防漏洞太大。明晨面对打平即可晋级的波尔图,曼联形势不容乐观。

  曼联后防线减员非常严重,英格兰国脚费迪南德已被禁赛八个月,法国国脚西尔维斯特还在调理脚踝伤势,南非国脚福琼膝盖严重受伤,将缺阵三周。目前,曼联可用的后卫只剩下内维尔兄弟、布朗和奥谢四人,连个替补都没有,上周末足总杯赛的最后15分钟,甚至由吉格斯客串了一回左后卫。有消息称,西尔维斯特可能在与波尔图的比赛中提前复出,但状态如何还很难说。

  范尼确实是超一流的射手,但不能把宝都押在他一人身上。曼联目前就犯了过于依赖范尼的毛病,一旦荷兰人状态不佳,全队得分能力会大大下降。引进法国前锋萨哈,曼联原本就是打算为前锋线增加强援,但萨哈本人小腿和脚踝有些伤病,届时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而且他来曼联的时间尚短,与范尼及曼联中场队员的配合还不太默契。曼联若想主场打败波尔图,只得期待“欧战之王”范尼继续神勇,此前他已在30场冠军联赛攻入28球,或者期待刚刚伤愈复出的挪威前锋索斯贾尔的灵光一闪。

  队长基恩在欧联第一回合犯下愚蠢的错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脚踩波尔图门将拜亚,吃到红牌,将缺席本场比赛。基恩上场表现不错,基本冻结了波尔图的中场组织核心德科,但即使如此,波尔图还是靠着两个边路的传中打败了曼联。本场比赛,如果没人成功抑制德科,波尔图的进攻只会更加犀利。
图片:在红魔的地头,波尔图门将拜亚有点心虚(本报专稿)
  对曼联有利的是历史战绩,主场在欧洲赛事对葡萄牙球队保持五连胜,其中包括对波尔图的两战全胜。但如今时过境迁,曼联主场被逼平也并不意外。

  皇马两大巨星缺阵

  拜仁真可谓皇马克星,即使是在皇马主场,两队在最近的欧联四次交锋中也是各胜两场,平分秋色,皇马在主场并没有任何优势。

  对皇马更为不利的是,罗纳尔多和卡洛斯后天凌晨都没法上场。在上周末与桑坦德的比赛中,“外星人”罗纳尔多在争抢头球落地时意外受伤,经诊断是左腿二头肌肌肉拉伤,将缺阵两周。罗纳尔多目前高居西甲射手榜,是皇马最稳定的得分点,其缺席带来的影响非常大。卡洛斯则是在为自己耍大牌“埋单”,上回合客场挑战拜仁时,阿根廷中场球员德米凯利斯铲倒卡洛斯,遭到卡洛斯铁肘袭击,虽然巴西人当场逃过了主裁判的眼睛,但欧足联根据赛后录像对他追加停赛两场。卡洛斯左路犀利的助攻以及其标志性的大力任意球轰门,都是皇马的得分利器,卡洛斯不能上场,皇马进攻能力进一步受损。

  除了两名边后卫利扎拉组和萨格诺尔因伤缺阵以外,拜仁目前几乎都是好消息。精神领袖卡恩完全在上回合对皇马时的低级失误中走了出来,联赛对沃尔夫斯堡和勒沃库森均有上佳表现,重新成为世界一流门将,有霸气十足的卡恩把关,皇马想得分可不容易。前锋线上,无论搭档是皮萨罗还是圣克鲁兹,马凯最近总能进球,两个南美人的灵活飘逸加上荷兰人的一箭穿心,拜仁不需要为进攻担忧。

  皇马的后防不稳是老问题,即使在主场想不失球也几乎不太可能,但好在进攻中还有劳尔、齐达内、费戈和贝克汉姆等人可以指望。由于两队近四次在伯纳乌球场的相遇都分出胜负,本场比赛倒是可以期待一场平局,但如果打成2比2,晋级的将是拜仁。

  ·刘毅·

  (金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