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既不真诚也不圆满 再次披露申花选帅背后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0:48 新华网

  威尔金森前脚刚到,有人就高呼“威尔金森时代”到来了,似乎仍然幸福地生活在一个远去的岁月里。

  才几天前,有人还呼吁大众“我们仅需一周耐心”,没想到一周不到,此人就没有“耐心”了,急急把自己的仰天崇拜都抛了出来,并乖乖听话地想尽办法来舔干净周围所有的“脏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然而,真相不容抹杀,球迷不容愚弄,申花在这次选帅过程中虽然历经千辛万苦,也竭尽全力遮遮掩掩,但并不能改变其被动和受制的局面,从过程看与所谓的“忍辱负重”、“不回头吃粗粮”根本无关,从结果看这也是一场不太成功、并挂有水分的行动。

  威尔金森的头衔到底是什么?

  在英国,威尔金森两次接受了当地权威媒体的正式采访,第一次是拒绝了申花的邀请,第二次是答应了申花的临时帮忙的要求。而来到中国,在申花俱乐部的眼皮底下,威尔金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是死活没有承认自己的头衔是“主教练”。

  这一切都说明了什么?无疑说明了威尔金森本人根本就没有答应或者很不情愿成为申花队的主教练。且不论英国教练是否适合申花队和中国足球,且不论待业在家的威尔金森是否能解救困境中的申花队,单是连一个“主教练”的头衔都没有戴上,怎么如此的选帅行动到某人的心灵深处就成了“多么真诚而圆满”的呢?

  威尔金森会在申花干多久?

  威尔金森已经明确和反复地表示,他在申花只干三个月,下半年好几个月都有私人事务要处理。而申花俱乐部此前抛出的一个所谓“3+7合同”并连带三年计划,可以说与威尔金森的原意差别很大,上海球迷一不小心就遭到了一次愚弄。

  据记者了解的事实真相是:威尔金森拒绝申花后,申花为了保留住最后的颜面而恳求威尔金森无论如何来一趟,威尔金森百般无奈才抛出了一个“只来三个月”的方案,老头本以为申花会一口拒绝,然而他根本没有想到申花竟然一口答应。

  其实在他们的如意算盘里,还是希望威尔金森来到上海后先保住申花的颜面,然后利用这三个月继续打动威尔金森。由于这三个月申花仍有很多赛事要打,一旦成绩不好,申花开除威尔金森就显得顺理成章;一旦成绩很好,就算威尔金森离开,申花也可以让威尔金森推荐一个人来申花继续救场。

  对于如此显而易见的“布局”,此人到底是看不懂呢,还是基于对神的崇拜而故意混淆视听、视而不见?

  申花有没有为了面子而撒钱?

  可能有人不把“CASH”当“钱”,可能小小年纪的他更敢不把“国家的钱”当“钱”;然而,需要严正指出的是,申花的钱不是某个人的,申花的钱更不是用来买面子的。在被基础英文糊弄的同时,更可怕的是他敢于背离事实真相的糊弄大众。

  据可靠消息透露,申花后来与威尔金森签下的三个月短期合同,薪水比申花俱乐部此前向媒体透露过的数字折合下来还要高得多,这难道不是英国记者笔下生动的“撒钱”写照吗?威尔金森作为一个待业教练,在英国已经不可能得到那么高的收入,中国足坛难道要再次重演“人傻钱多”的角色?事实上,申花俱乐部也根本不像此人自以为的那样“财大气粗”,今年董事会和俱乐部已经提出了紧缩银根、开源节流方针,到底是谁的立场与真相“相去十万八千里”了?

  威尔金森在英国有多少光环?

  中间人向申花俱乐部推荐了威尔金森,并把他的种种光环罗列出来。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申花俱乐部对于这些光环是非常看中的,才把威尔金森奉为大牌、苦苦追求。这些在简历上的职务包括:英足总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英格兰联赛教练员协会主席、欧洲足联技术委员会委员、前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等等。

  而事实上呢?本报多次求证英国有关方面,威尔金森早就不担任其中的大多数职务了。所谓威尔金森将是现任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埃里克森的替补,更是带有明显的炒作色彩,属于哥德巴赫猜想。

  综上所言,在大量的事实真相面前,有人竟然还可以把这次选帅“精辟”地概括成“上海抓住机会请来了驰名欧洲大陆的名帅威尔金森,为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增添了一抹亮色;威尔金森也抓住时机接受了上海的邀请,踏上了他崭新的事业里程。多么真诚而圆满的一次握手……”

  “媒体是绝对不能写小说的”——这句话当然应该送给这位新闻的初学者。 (记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