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男排抢到冠军头衔 老将徐文斐:我问心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57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步步高男排联赛决赛现场,当上海队的徐文斐高高跃起,挥动手臂,将球重重地砸下球网的那一边时,记分牌将比分定格在25比17。上海队终于从浙江队手上“抢”到了冠军。随之而来的是欢乐的庆贺场面,徐文斐与队友们一起激动,一起兴奋,面对采访他的话筒高声地说:“我问心无愧!”

  说起来,徐文斐拿过了一连串的荣誉。八运会上与队友夺得了沙滩排球金牌;加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国家队,获得过亚运会冠军;2000赛季,他和全队顽强拼搏,捧得了冠军奖杯。这两年,他渐渐淡出主力阵容,让位于年轻队员,坐到了替补席上。从前排的主角到现在的板凳队员,徐文斐思想上产生过波动,状态也处在低潮期。上赛季他还曾想过,是否应该退役了?

  机会来了,这个赛季球队对全队的排兵布阵作了调整,主力队员名单中赫然出现了他的名字,徐文斐又有了用武之地。而立之年重回第一线,他狠拼体能,场上带起了新人,以稳定军心。

  决赛的第二局,上海队不慎换位出错,司职主攻的他却与接应二传的汤淼换了位置。再想换回来,规则不允许。全队的节奏一下子乱了,从没打过接应的徐文斐,凭借自己丰富的比赛经验,调整着进攻节奏,尽管丢了这局,但大家情绪没受影响,后两局顺利地赢下了比赛。这充分体现了老队员的特有作用。

  问他现在想些什么,徐文斐回答“走下了领奖台,现在的心情已经归于平静。一球落地,就像人生过去了的故事,眼睛应该朝前看。”这段时间他将好好调整,也要认真思考,为自己确定下一个目标。不过,不管他做何选择,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排球的他都可以说“我问心无愧。”白水(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