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主教练沈祥福:心理紧张导致国奥“抗韩”失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国奥队

  新华社武汉3月8日电(记者 马邦杰 李鹏翔)中国国奥队在一系列热身赛中打得虎虎有生气,但为什么却在与韩国队的正式比赛中判若两队?主教练沈祥福解释说:是球员心理过于紧张导致“抗韩”失利。

  中国国奥队3月3日在客场同韩国队的比赛中,下半时因一次防守失误,被对手打进比赛惟一一个进球,最终以0∶1败北。沈祥福表示,中国队从韩国回来后一直都在思考比赛失利的原因。他说:“我们为什么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这几天我们全队都在思考这个问题。队内总结时,大部分球员都说,这次失败不是因为怕韩国队,也不是体力不够,有的球员说劲儿还没用完呢,主要原因是球员比赛时心理过于紧张。这让我们球员的水平发挥大打折扣。我认为,下半时他们都没发挥出百分之五十的水平。”

  那么如何让球员克服比赛时心理紧张这个困扰中国球员多年的顽疾呢?沈祥福认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球员做好自我调整。他说:“球员必须要在比赛中做到心态平和。打马来西亚队前,我会给全队放半天或一天假,让球员有自我调整的时间。”

  中国队最近一直在武汉集训,备战3月20日主场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
沈祥福:这次失败不是因为怕韩国队。
  (金陵/编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