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红衣主教与新罗马三剑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一明惊人

  新快体育评论员 吴明

  罗马城下了一整天大雨,晚上才停。

  在雨后饱含着负离子的空气中,看台上几万名看客有了畅快的感觉,罗马队的四个男人是球场上的主人,对手国际米兰在他们的面前犹如斗败的公鸡。“红衣主教”卡佩罗和他麾下古力特、巴斯滕、还有里杰卡尔德当年也是这么干的,一样的干净利落,同样的荡气回肠,那时人们把他们唤做“三剑客”。足球的编年史记载下“三剑客”的才华,而他们的辉煌也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直到我们又在亚平宁赛场上看到这么伟大的人。

  完全可以把他们叫做“新三剑客”,托蒂、卡萨诺、小曼奇尼用自己的脚让有年限的球迷回忆起激动人心的时刻。

  再看看他们本赛季意甲联赛的进球数,托蒂15个、卡萨诺11个、小曼奇尼8个,总数已经超过了罗马队本赛季55个进球的一半,三个人的攻击能力可见一斑。“红衣主教”卡佩罗,这个习惯戴着眼镜的意大利男人能够让他们将潜能完美地激发出来。1983年出生的小曼奇尼,就像当年的里杰卡尔德,甚至是皮肤的颜色都是那么相似。攻守有度,视野开阔,而且总能找到比赛的攻守切合点。
图片:卡佩罗打造罗马三剑客。
  整整十年,我们都没有看到一位这样的中场球员,齐达内和里瓦尔多纵然才华横溢,但是需要有人站在他们的身后防守,而擅长防守的维埃拉和马克莱莱却无法正面突破对手,也很难有致命的传球,只有这个21岁的年轻人可以将这一切做好,小曼奇尼的出现对足球来说已经是一种贡献。

  站在小曼奇尼前面的是托蒂和卡萨诺,珠联璧合的锋线搭档,一如神奇的古力特和巴斯滕。托蒂的王者之气能将所有的观众感染,甚至是对手;而在意大利南方出生的卡萨诺就是一个精灵,他的足球才华如同不断涌出的泉水,似乎永无枯竭的时候。

  一定要说他们与古力特和巴斯滕有什么不同,那就是身高。意大利人没有荷兰人那么高,或许是更“浓缩的精华”,4∶0胜尤文图斯、4∶1胜帕尔玛、4∶1胜国际米兰、富有激情的托蒂和卡萨诺最喜欢做的是“愚弄”豪门的后卫,这样才会让他们更兴奋。

  同样的“红衣主教”,不同的“三剑客”,这样的组合最擅长的就是创造辉煌,也许在本赛季他们不能得到什么锦标,人们却有理由相信,天才一定会改写历史。

  (金陵/编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