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人家练技术 咱们练跑圈 恐韩病原来出在训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19 新华网

  昨天上午,韩国国奥足球队在昆明红塔体育中心开始了高原集训的第一课,一些中国记者闻讯赶来。“我倒是要看看韩国人的训练和中国队的究竟有什么不同,为什么中国队就是赢不了他们!”有记者这么嘀咕着拿出了纸笔,一屁股坐定在训练场边。

  高原首训从有球开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国国奥队到昆明训练有个固定模式——头几次训练只跑圈不动球,说是这段时间高原反应来得很厉害,只有先从身体上适应下来才能保证日后的训练不受影响。2003年7月,世界级球星云集的皇马也到这里进行了一周的训练,他们来后的首次训练就是结合球的身体训练,没有出现连球都不带的纯粹跑圈。有人说,人家是基础好,所以能这么来,我们的球员在能力上还有差距,学不了。但是,当韩国国奥队开始在这里进行首次训练时,记者们看到的依然是结合球的体能训练。

  在进行了一个布置训练内容的会后,韩国国奥队开始了抵达昆明后的首次训练。经过绕训练场地的5圈慢跑后,所有队员各带一球在教练员的指挥下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这次训练的内容很丰富,包括两脚来回拨球、侧身左右脚拉球、两脚交替颠球、运球后转身过人、运球变向过人等行进间练习。观看训练的过程中,不少记者就议论起来:“怪不得韩国队的技术比我们的强,人家每次训练都要温习一遍基本功哩,扎实呀!”“这种结合球的训练应该比单纯的跑圈强,不仅体能得到了有效训练,还兼顾了技术温习。”

  训练后球员需自己总结

  由于是第一天训练,而且温度低,韩国国奥队的首次训练只进行了约70分钟。教练员,球员围在一块听主教带完放松活动后,所有参加训练的球员不约而同地走到场地中间,围起了一个圈。记者起初以为这跟国内球队训练结束前的活动一样练总结训练,所以并不在意。但随后,记者发现参加训练的所有教练员都换鞋离开了训练场,而球场中间的那个圈还在围着。于是,场边的目光、镜头纷纷转了过去。一细看才发现,球员们都伸开双臂搂住临近的队友,认真说着或听着。“这应该是球员们在自己总结吧!”不知谁说了这么一句。总结持续了七八分钟才结束,所有队员在圈子解散时都点了头。

  没有一名随队记者

  记得中国国奥队过去在这里训练时,场边还得拉上一条“警戒线”,因为到现场观看训练的记者实在是多,为了不影响球队的训练只得拉条线使大家能够泾渭分明。习惯了这种架势的中国记者在观看韩国国奥队训练时有点傻眼,居然没有一个韩国记者跟踪到现场采访。“不至于吧,即使被认为是韩国历史上水平最差的一届国奥队也不会没有一个记者跟呀!”“我们比韩国记者还敬业呐!”有记者开始互相调侃。最后,有实在忍不住心中好奇的记者冲上去找到韩国国奥队的翻译,询问难道韩国记者都不关心这支球队?那位翻译问了随队的韩国足协官员后向中国记者说:“在昆明集训期间不会有太多的韩国记者来,过两天可能会来一个摄影记者,就这么多了。”(邹峥)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