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屠铭德委员:备战北京奥运要请进来走出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委员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竞赛工作非常重视。他在运动员的落实、裁判员的培养及尽快培育国际型人才进入世界体育组织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屠铭德首先提到了2008年运动员的培养和落实问题。他说,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从现在就应该有所考虑,逐渐落实。对于大多数项目来说,培养一个优秀的具有夺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潜力的运动员不止四年时间,也就是说,能够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现在应该已经有所表现。参加2004年奥运会的选手如果有可以继续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应该现在就早做准备,留住他们,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条件继续为国争光。对于那些可能脱颖而出拿金牌的选手,要重点加以培养。在培养运动员方面,要认真贯彻举国体制,分工落实,调动地方的积极性。

  屠铭德强调,有些项目必须要到水平高的国家集训学习,强化提高成绩,现在就应该制定到国外集中训练的计划。或者聘请国外的高水平教练,训练运动员的同时培养自己的教练。

  裁判是另一个重要的方面。举办一个国际大赛裁判员的水平也将是一个国家体育水平的展示。北京奥运会需要大批各个层次的裁判员,而目前中国具有国际执法资格的裁判员还很缺乏,有些项目根本没有,最初级的裁判员人数也远远不够。从现在就应该制定相应的裁判员培养计划,包括执法残奥会的裁判员。要拨出经费用于裁判员队伍的建设,包括请进来,走出去。

  最后屠铭德还提到培养人才进入世界体育组织。以国际奥委会为例,目前中国在国际奥委会任职的只有8人。他说,应该打破领域部门界限,尽快培养国际型体育人才进入国际体育组织,增加来自中国的声音。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王静)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