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跳水王子避谈郭晶晶 田亮:适合我的女孩很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8:39 中国新闻网
  显然,田亮在天坛公寓大厅里与记者见面的时候,忘了一件事——道歉或者是类似的客套话。

  当时是11点15分,比事先约好的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这一段时间里,等待中的记者曾就一扇落地窗和那里透进来的阳光讨论了半天。

  我不敢确定,也没有时间再想是不是每个人都一定要为迟到做一点解释,因为留下的采访时间已经不多了——11点多了,天坛公寓的食堂开饭了,田亮不去,饭菜是要被别的运动员吃光的。田亮很热情,跟我们讨价还价了半天,最后决定,做完采访才去吃饭。

  在二月下旬举行的世界杯跳水赛上,田亮没有辜负国人众望,将个人和双人的10米跳台金牌收入囊中。于是,他又顺理成章地当选为二月体育之星的候选人;于是,他就成为了本期《星体育》的主打人物。

  是个AC米兰球迷 但看球却经常睡着

  关于跳水的事儿说得太多了,所以记者的话题一开始就偏出去十万八千里。我们说起了世界第一运动——足球,这也是田亮的一个兴奋点。

  “没练过,踢着玩的。”生怕我们笑话,田亮先这样自嘲。“咱中国这么多明星,我要踢也不一定会怎么成功,但是我爱好足球,好好练练我想也不一定会比他们差,我的体质在中国跳水队里是最棒的。”田亮于是就开始介绍了自己的足球故事,场上位置是前锋,进球是很经常的,通常打的是小场,基本上都是跳水队里组织的。

  田亮说自己是AC米兰的忠实球迷,因为小时候正好赶上了米兰王朝。“只要有AC米兰的比赛,我都特别希望他们会赢,但我也就知道他们队里都有哪些人,比赛也是经常看,但也经常看着看着就睡着了,球迷这样好像不太像话。”

  奥运就是一场比赛 只是关注度不同

  雅典奥运会之前,田亮还要参加几次大赛,他说奥运会其实就是一场比赛,跟其他的比赛没有太多区别。当然,要拿好成绩的办法就是前面多拿冠军,信心越强越好啊。

  田亮说:“你的付出实际上是一样的,跳六个动作或者十个动作,每个动作都必须完美,程序也是一样的,只是不同的比赛关注度不同罢了。”

  难度,是田亮独领风骚的法宝,奥运之前,他说难度可能还要加一点。“我这回在世界杯上,和杨景辉双人动作里的一个难度,还没有在单人项目上用,当时我选择了一个简单一点的动作。我如果把这个难度加上,整套难度还能加大一些。”

  批评自己眼睛大入水时冲击太强烈

  “人点儿背嘛,就没有办法了。”说起2003年,田亮觉得自己意外受伤很多,影响了很多的训练和比赛。“都是些意外受伤,今天擦破了皮,明天扭了脚啊,都是这样的小伤,不是运动员累积的疲劳伤,但这些影响了当时的训练和比赛。”田亮说,跳水其实是不容易受伤的,这主要就是自己运气不好。

  以前有一种说法是,跳水运动因为速度快、冲击力大,对眼睛健康有害处,眼睛特别炯炯有神的田亮对于这个问题好像很有发言权:“说是这么说的,我们有一个规律,老运动员一般眼睛没有坏,都是那些半路出家的,刚练的眼睛老坏,我们练了十几年没事儿,他们练了两三年就有毛病了,这现象怎么解释我也不知道。”

  顺着这个问题,田亮也首次批评了自己的大眼睛,“眼睛大也不好,入水的时候冲击接触面积也大。”

  工作就是空中翻腾 年纪大了也许会畏惧

  10米,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从10米的高处,翻腾而下,这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概念。工作。已经跳了很多年的田亮这样回答。“这就是一个岗位,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站在这10米的跳台上跳下来。”“是否偶尔有一种畏惧感?”“现在还没有,年纪大了也许会害怕,到了中老年肯定会吧。小的时候,一点都没有觉得害怕,那时候也不知道什么叫害怕。那么多小孩在一起,互相攀比、逞能,可能就忘了怕。”那么退役之后呢?田亮想了半天,“不知道,也许长时间不练,会有一种陌生感,谁知道呢,在那里站了那么多年……”

  面对蓝蓝的一池水,田亮眼里的跳水运动是否很美呢?“是很美,但看的人是一种享受,跳的人却是一种痛苦,是一种付出。”

  在亦庄买了一套别墅 将来有经商的打算

  退役这个词,似乎与田亮距离还有点远,但已经24岁的他也确实应该考虑了。“我在西安交大学习的是经济管理,退役后,当然还是很想做这方面的工作了,到时候再说吧,看看有没有机会。也未必,运动员出身的能力、资源方面……还要看机遇。或者2008年,要是能跳,也可能还会跳。

  在前两年给父母买了一套房子后,田亮也开始为自己的生活打算了。他说他买了一个别墅,花了大概100多万元,“在亦庄,比原来那套贵多了。”

  大厅里走过一个工作人员,田亮远远地说了一句:“阿姨,你好!”“没吃饭啊?”“得做完采访才让我吃饭呢。”田亮一副无助的样子。

  田亮说自己现在是超级车迷,超级汽车发烧友,他最近买了一辆车,具体是什么车,他哈哈一乐,“以后再告诉你吧。”

  其实除了汽车,田亮还是一个家电的发烧友,“一些新的、高端的产品,比如东芝或者松下啊,他们会把新款的电器寄给我,要是在北京,买这些东西可以去国美和大中,比如具体说买电视,我知道去哪一家大中更好。”

  自称性格很怪 适合的女孩地球上很少

  “晶晶亮”,有关于郭晶晶和田亮的感情传闻是一个老掉牙的话题了,这一次,田亮打开了心扉,讲自己心中的女主角是什么样。

  “人家写的东西也许是真实的,但这么多年过去了也就不真实了。”田亮在说起与郭晶晶的感情问题时,感觉很轻松,“这么多年,她也不会总想着了。”

  谈起自己的女主角,田亮眼睛一亮,“我是被动的人,人家首先要对我有好感才行,我不会主动,我不想让人觉得挺自作多情。哪管我暗示,她有个回应也行啊,我是很怕受打击的,我也没有一见钟情的想法。”话锋一转,田亮突然说自己性格很怪,“真的我觉得自己性格很怪,能够适应我的女孩地球上很少,因为有些时候觉得自己挺没谱的,我感觉自己都没法适应自己,能适应的话,那个女孩应该是很出色的。正在寻找目标,地球上应该不多。”

  “那差不多了,吃饭还来得及吧?”记者看了看采访本,说了一句。田亮就马上站起来了,“来得及来得及。”话音刚落,他就消失了。信报记者徐景科李昊

  星档案

  田亮

  出生日期:

  1979年8月27日

  籍贯:重庆

  身高:1.72米

  体重:60公斤

  项目:跳水

  获得荣誉

  1995年世界杯双人、团体、混合团体冠军

  1996年第26届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第4名

  1997年八运会男子10米跳台亚军

  1998年第13届亚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冠军

  1999年世界杯10米跳台男子单人、双人冠军

  2000年世界杯男子10米跳台单人、双人冠军,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单人冠军、双人亚军

  2001年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单人、双人冠军,九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冠军,2001年度中国电视体育奖最佳男运动员奖

  2002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10米跳台冠军,世界杯男子10米跳台单人、双人冠军,全国锦标赛男子10米跳台冠军

  2004年世界杯男子10米跳台单人、双人冠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