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欧洲冠军杯前瞻 曼联拜仁希冀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8:25 深圳商报

  北京时间3月10日和3月11日凌晨3时30分,欧洲冠军杯联赛赛将进行淘汰赛首轮次回合赛事,八强将于赛后产生。

  曼联VS波尔图

  曼联首回合出征波尔图,凭南非左边卫福琼先下一城,但波尔图倾力反扑,占尽优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下凭另一位南非国脚麦卡锡连建两功扳平,红魔老队长基恩更在终场前被罚下本轮须停赛。幸好西尔维斯特以及长期受伤的替补射手索尔斯克亚本轮可以上阵。加上本季在本赛事主场已连胜三轮,在气势上不无反败为胜的可能。

  上届联盟杯盟主波尔图上轮由巴西裔葡萄牙国脚德科控制节奏,停赛后复出的老将乔治科斯塔及马尼切为波尔图的攻防增添实力。虽然巴西前锋德雷受伤,但麦卡锡两记绝杀建下奇功。本轮中场科斯蒂尼亚停赛后复出,得以完整阵容出征。若能成功箝制范尼斯特鲁伊及萨哈,或许有机会保持本季在本赛事客场保持不败的成绩晋级八强。

  曼联在欧洲赛事中曾两胜波尔图,而波尔图6次迎战英格兰球队全告败北。

  切尔西VS斯图加特

  切尔西上轮在斯图加特虽全场处于劣势,但却凭对方球员的乌龙球制胜。切尔西在本周末获得难得的休赛机会,且有左边锋杜夫在休息近3个月后复出,加上穆图、克雷斯波,若后防线能够保持7轮只失3球的本季欧冠杯最少失球成绩,切尔西有望晋级八强。

  斯图加特冬歇期后成绩一般,迄今只获1胜2平3胜进3球失4球,在德甲已降至第三位。而年轻射手库拉尼状态不佳,近10轮只进两球,在本土赛事中连首发位置亦不保。就算打破德甲最长时间不失球纪录的门将希尔德布兰,在球队近期低落的成绩下也表示信心不足。加上近4轮客场赛事全告败北,历来3次出征英格兰均铩羽而回,斯图加特似乎难以在客场成功逆转。

  尤文图斯VS拉科鲁尼亚

  尤文图斯上轮在拉科主场全场处于守势,拉科最终凭卢克一箭定江山胜1比0。上轮受伤下场的特雷泽盖可能仍无法复出,老将孔蒂也停赛,但对老妇人的影响不大。凭42年来从未在主场败于西班牙俱乐部,以及近5轮主场保持不败,大有机会在这场西甲及意甲的“老三”对决中成功反胜晋级。

  拉科在西甲连战巴塞罗那及瓦伦西亚后出征都灵,球员肯定感觉吃力。但如果前腰贝莱隆能成功控制节奏,特里斯坦及潘迪亚尼持续复苏,加上防线有超水平的演出,以及老后腰席尔瓦能成功堵截内德维德的话,可能有机会在亚平宁取得平局。

  皇家马德里VS拜仁慕尼黑

  皇马上轮在慕尼黑全场受压,幸亏卡西利亚斯力挽狂澜,但仍被前季西甲神射手马凯洞穿大门,不过世界杯最佳门将卡恩在终场前一记低级失误,让卡洛斯的任意球漏入网窝,令皇马不用败走慕尼黑。然而进球功臣卡洛斯本轮停赛,加上罗纳尔多腿部受伤不能上场,劳尔受伤患困扰上阵成疑,防线这软肋并无改善迹象,皇马虽占主场优势也未必能占到便宜。

  拜仁这边暂为欧冠杯神射手的荷兰人马凯在德甲冬歇期后已进4球,他与泽·罗伯托及巴拉克上轮令皇马疲于奔命。受伤的阿根廷人蒂米切利斯能赶及上阵,但法国老将利扎拉祖则告缺阵。激烈抢拼、高空轰炸及禁区前沿的远程炮将成为拜仁克敌的武器。

  在谈到眼下这支没了“二罗”的皇马,刚刚在上周末联赛中客场3比1挑落勒沃库森的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意气风发:“是的,我们仍对海外作战缺乏信心,但这一次我们要通过取胜皇马,来恢复拜仁作为欧洲顶级俱乐部的声誉,你们看到了,西班牙媒体对我们是多么的不尊重。”

  阿森纳VS塞尔塔

  英超领头羊阿森纳在国内高歌猛进,在欧冠联赛的夺冠形势也大好,上轮更凭巴西人埃杜连下两城领先。主队塞尔塔虽然两度扳平,但最终阿森纳依靠皮雷斯奠定胜局,得以在西班牙取得客场胜利。本轮虽有帕洛尔及维尔托德受伤,但博格坎普与伤愈的阿利亚迪雷及基翁均可上阵,令主帅温格有充足的兵源调动。

  塞尔塔的“救火”主帅安蒂奇过往带队出战英格兰俱乐部曾获不俗战绩,但上轮仍在主场败阵。在西甲亦已降至18位的降级区下,塞尔塔可能不会再花太多气力在欧洲赛场上。吉奥瓦内拉、胡安弗兰及阿根廷国门卡维列罗仍然受伤缺阵,但赫索利、贝拉斯科及曼德斯应可伤愈上阵。但问题是塞尔塔实力稍欠,要想在势头正旺的“枪手”手中抢得两个净胜球几乎全无可能。

  AC米兰VS布拉格斯巴达

  卫冕冠军米兰上轮客场与斯巴达交手时,虽然占据了大部分控球时间,但因扎吉及舍甫琴科屡次失去机会,破门乏术,只能挂零完场。然而在圣西罗球场上将有内斯塔复出,加上状态不俗的卡卡及托马森,以及历来5次迎战捷克俱乐部保持全胜的往绩,应该可向卫冕冠军迈进一步。

  斯巴达上轮在阵容大变下仍可与AC米兰打平,若本轮能在米兰先获进球的话,有可能令意甲雄狮陷于苦战。虽然斯巴达从未客场击败米兰,但本季AC米兰在主场3轮仅获一胜两败,斯巴达要想晋级并非“不可能的任务”。(易友)

  ESPN及卫视体育台将直播和延播以上赛事,敬请读者留意。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