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英东游泳馆楚天三·八游泳周”落幕(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7:26 楚天都市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由英东游泳馆与本报联合举办的“英东游泳馆楚天三·八游泳周”昨天上午进行完最后一个项目———团体赛后圆满落幕。

  昨天上午的团体赛将本次游泳周活动推向高潮,240多名运动员再加上众多的啦啦队员,整个游泳馆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经过50米蛙泳、水中接力行走、水中拔河三个项目的激烈争夺后,武昌区教育局以41分获得总成绩第一名;华中科技大学、东湖冬泳队并列第二名;中南建筑设计院、武铁游泳队并列第三名;武大中南医院、武汉体育舞蹈学校队并列第四名。

  在游泳周前面几天的活动中,有近200人进行了运动健康咨询,200多名选手参加了个人家庭项目的比赛。
水中行走乐翻泳池
  “春光无限好,游泳正当时”,这是昨天挂在英东游泳馆外的一个标语。游泳周最后一天的比赛异常火热,水中行走接力比赛更是让泳池闹翻了天。

  水中行走并不容易,不少选手都临时抱佛脚,马上要下水了还在讨论比赛技巧。“身体向前倾,重心放底点,脚抬高一些,大步往前走!”“试试像自由泳那样划水吧!”“不行!我觉得要像蛙泳那样划水!”

  情急之下,选手们什么怪招都想出来了。武汉市体育舞蹈学校的胡玉梅老师说:“拉丁舞是我们的专业,我们可以利用扭胯的姿势来走。”还有一位选手认为可以侧着身体,像螃蟹一样横着往前走,以减少水的阻力。

  然而哨声一响,大家就发现纸上谈兵永远是不行的。“这完全是一群落水企鹅呀!”一位泳友的话引得围观者哈哈大笑。舞蹈学校的姑娘们虽然努力地保持优美姿态,但手脚一通划拉,也早把“拉丁舞”丢到爪哇国去了。
“阿姨”酷似“专业班子”
  昨天游泳馆里突然冒出一支“花样游泳队”,她们穿着花式统一的泳装、泳帽,举首投足神采飞扬,一亮相便吸引了众多的目光。

  原来,她们是省实验幼儿园的“阿姨”们,而且是“高级阿姨”,因为8名参赛选手全都具有本科以上学历、高级教师职称。

  谈到参赛原因时,肖永莲副园长说:“健康的老师才能教出健康的孩子,我们非常强调老师们的心理和身体健康。这次听说我们要参加比赛,许多小孩子都嚷嚷着要来给老师们加油呢!”“铁道游泳队”来了

  “第三名,铁道游击队!”昨天赛后颁奖的时候,这个意外的声音引得游泳馆里一片哄堂大笑。

  “其实我们是‘游泳队’,不是‘游击队’,可能播音员念错了。”53岁的蓝岚笑着向记者解释。这8位50岁左右的女士来自武铁分局,看到报纸有关游泳周的消息后,自发组合了这支游泳队。

  “其实叫铁道游击队也没什么不好,”54岁的胡英说:“大家都知道铁道游击队是英雄嘛!”确实,以50多岁的年龄拿到总分第三,武铁分局的“铁道游击队”也算得上“水陆两栖”的英雄。

  本栏稿件均由记者苏争实习生骆斐采写

  摄影:记者宋枕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