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秦都市报:“姚式解牛”启动“姚氏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7:01 三秦都市报

  联盟中还有谁是姚明和他的火箭没有战胜过的?是的,“他的”火箭,当姚明和他的火箭在昨日用姚明的方式击败了自其加盟火箭以来还从未胜过的达拉斯小牛之后,联盟中的28个对手对于姚明再也不会有不能“承受”之痛。这对姚明来说无疑是一个凤凰涅式的飞跃,而对于火箭,则有望一挠五年之“痒”:在五年之后的本赛季重尝季后赛滋味。

  姚式解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标志性胜利

  上一轮火箭力克森林狼之后,“狼王”加内特郑重宣告:姚将成为联盟中的顶级球星。而且并非只有加内特一人认为姚明已经步入了NBA顶尖高手和超级球星之列,很快,姚明在昨日再次得到了来自对手的尊敬,不过,这次“小牛双星”用的是“统治性”等字眼。也许我们可以将这些看成是“虚情假意的奉承”,但实际情况是面对越来越多的对手夹击——超级球星总是会受到对手的这种对待,他的表现已经非常好,而且所有迹象都表明他还会做得越来越出色。

  小牛队开场后用人盯人战术防守姚明,此举让姚明大开杀戒,前6分钟便砍下14分,此后老尼尔森不得已改变打法,开始对姚明实施夹防,此举虽然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姚明的威力,但姚明也没那么容易被防死,正是他在最后45秒内拿下的5分帮助火箭队建立了关键性的优势,从而奠定了胜利。当然,姚明用自己的方式结束了“逢牛不胜”的尴尬,对他的信心亦将产生不可令我们低估的增长。对他来说,这一切无疑是一个标志性的胜利。

  姚氏革命:发动火箭季后赛攻势

  击败了小牛,火箭队目前36胜26负在西部已是坐7望6,比暂列西部第8的掘金高出2场半,比西部第9的爵士高4场半。如果不出大的意外的话,火箭队只要在剩下的21场比赛中保持胜率在50%以上,就基本上可以确定5年中首次杀进季后赛。换而言之,火箭队只需在剩下的21场比赛中发挥出平均水平,就可以基本上确保进入季后赛。

  因此,对于火箭而言,现在最关键的是最稳定地打出自己的最好的表现。那么连续第三场比赛得分达到27分以上、也是本赛季第24次砍下两双的姚明正如NBA一位专栏作者所言:姚明有使比赛产生革命的潜力。他对于自己的NBA生涯的“革命”势必将对火箭队发起的冲击季后赛的攻势产生积极影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