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华西都市报:把根留住!或者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曼联尤文今晚背水冲八强

  对于首回合客场折戟的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和英超红魔曼联来说,今天晚上的冠军杯1/8决赛第二回合无疑是连平局也无法接受的,更不用说输球了,因为只要不赢球就意味着他们将提前与本赛季欧洲冠军杯说再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曼联:拼凑完整防线期待翻盘费迪南德遭禁赛后,曼联一直缺少一名后防中坚,以至于近期的任何一场比赛他们都难以避免城门失守。在两周前的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作客葡萄牙波尔图的曼联不仅1:2告负,而且中场大将基恩又因为自己的不冷静吃到红牌将被迫缺席第二回合的比赛。万幸的是,曼联终于听到了一点好消息,希尔维斯特的伤愈回归将成为曼联主场翻盘的最坚实力量。这位法国中卫在上月同利兹联的英超联赛中脚踝受伤,但他近日表示伤愈并在今晚出现在曼联主场对阵波尔图的比赛中。此外,曼联主力右后卫加里·内维尔球监已满,也可以在本场比赛复出,这样希尔斯维特和布朗搭档中卫,奥谢回到左后卫,曼联总算拼凑出一条完整防线。

  虽然缺少了罗伊·基恩的中场调度,曼联的攻击力会因此受损,但从范尼和萨哈两员锋线大将近来的表现看,曼联在主场的火力仍不容低估。更何况曼联毕竟手握一粒客场进球,这使他们能够在今晚的比赛中拥有更大的心理优势,一场翻盘好戏值得期待。

  尤文:一周三场恶战谨防悲剧尤文图斯从今晚开始将在8天时间里接连打三场恶战,首先是今晚与拉科鲁尼亚的第二回合较量,由于他们两周前以0:1败走客场,尤文如果还想留在冠军杯赛场上,除了赢球还要尽量避免被对手取得客场进球。本周末(3月14日),尤文将在意甲联赛中客场挑战目前的领头羊AC米兰,卫冕之心尚在的尤文图斯显然不会放过这一缩小双方积分差距的最佳机会。而下周三,尤文又将在意大利杯决赛首回合中客场挑战拉齐奥。三线作战,尤文迎来了这个赛季最重要的时刻。

  尤文图斯刚刚在联赛中客场上演逆转好戏3:2击败布雷西亚,这虽然算得上一个好兆头,但主教练里皮却不得不面对越来越糟糕的伤病情况:继特雷泽盖、马雷斯卡和图多尔之后,尤文伤兵营又增加了赞布罗塔、奇蒙蒂和比林德利。里皮已经没有多少选择了,除了用图拉姆和佩索托代替这两名新受伤的后卫之外,皮耶罗将换下米科利,塔奇纳迪替换被禁赛的孔蒂,费拉拉和蒙特罗换下莱戈罗塔列和尤利亚诺,至于替补球员,里皮只有从青年军中寻找了。

  但是,如果尤文图斯不能改变他们近来在比赛中经常出现的上下半时判若两队的表现,拉科鲁尼亚可不是布雷西亚,他们挟首回合主场胜利之势,很有可能将尤文图斯彻底逐出冠军杯赛场。冠军杯的豪门悲剧也许将在意大利都灵的阿尔皮球场上演。

  切尔西:最后救命稻草拿冠军杯虽然连续以两个1:0在联赛中取得二连胜,但切尔西夺取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梦想仍不太现实,因为除了他们继续赢球,还必须寄望于枪手阿森纳犯错误,这显然不太可能。在失去了联赛杯、足总杯等一系列希望之后,夺取欧洲冠军杯也许已经是切尔西最后的冠军之梦了。虽然有点痴人说梦的味道,但毕竟他们已经为杀入八强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两周前,因为对手的乌龙,切尔西幸运地客场1:0击败了斯图加特。因此,英国媒体目前甚至认为,切尔西在冠军杯夺冠的希望比曼联和阿森纳队还要大。

  切尔西的球员们都已经浸透了拉涅利的意大利的防守足球的哲学。他们与斯图加特队的比赛就是极好的佐证,实际上,在最近的七场冠军联赛中,他们仅仅失了三个球。球队中,特里和加拉斯是一对可以让人放心的中卫组合,中场的马克莱莱,他可不是个摆设,在切尔西的中场,他一如既往地发挥着在皇马时一样的作用。此外,他们还有强大的前锋,相信他们会努力地把握每一次机会来巩固自己的位置。以这样的势头发展,他们至少能够闯进前四名的。

  本报记者王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