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第七次,姚明终于斗牛成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6:20 北京青年报
第七次,姚明终于斗牛成功
  休斯敦火箭在主场101比98力擒达拉斯小牛

  打到第7次碰面,姚明终于赢下了他在NBA的第28个对手。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休斯敦火箭在主场以101比98力擒达拉斯小牛,姚明挥刀怒砍29分和10个篮板,屠牛立下第一功。

  从第一次打小牛拿下当时职业生涯最高的30分和16个篮板开始,姚明和他的休斯敦火箭对小牛已经6连败,小牛也是姚明进入NBA以来惟一一支还没有击败过的球队。昨天姚明夙愿得偿,他说:“中国有一句老话———坚持就是胜利。”

  姚明在这一战坚持到了最后关头。终场前45秒,是他先补篮

  得手让火箭以92比90领先。小牛主帅老尼尔森急叫暂停,墨西哥人纳胡拉投中关键球让小牛追成92平。火箭再叫暂停,最后15秒姚明转身投中,同时贾米森犯规,姚明加罚命中完成“打三分”,把小牛逼上悬崖。老尼尔森说:“这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和最精彩的一球。”

  弗朗西斯是给姚明助攻的人。姚明说:“每个人都盯着他,因为他想突破,但他在落地前最后一瞬把球传了过来。纳胡拉在我无球的时候可以防我,但我一旦拿到球,他就够不着了。我用余光瞥见德克(诺维茨基)从左边来夹击,并没感到有人犯规,只是脑袋好像被扫了一下。现在想想,贾米森应该在我后边。”

  那一球命中,姚明一声大吼。小牛仍然用联防制约他,但他全场19投13中,还有3次盖帽和两次抢断。他第一节就拿了14分,最后一节拿了7分。火箭全场有多达28次的失误,小牛20次从火箭手里断球,但姚明率领内线攻下48分,抹平了失误的劣势。这是姚明连续第3场得分超过27分,本赛季第24次“两双”,近22战里第8次得分在25分以上。

  金发的诺维茨基说:“姚明正在迅速成为一名超级球员。”1

  作者:杨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