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篮协正式推出CBL联赛 “双星雄鹰”队展翅欲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3:5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4年中国篮球实行新赛制,推出了CBL联赛,将原来的甲B联赛和乙级联赛合二为一,正式名称为:全国男子联赛。CBL联赛共有14支球队参加,其中既包括沈部、青岛双星雄鹰(原济军)等甲B老臣子,也包括黑龙江等乙级球队,还有刚刚从CBA降级的辽宁盼盼和浙江万马。为打好本次比赛,双星雄鹰一直在城阳训练基地备战。昨天,记者对雄鹰进行了探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首届CBL实行赛会制,第一阶段分两个组进行,分别在河南灵宝(A组)和湖南长沙(B组)进行。双星雄鹰被分在了B组,比赛将于4月22日~28日进行。与雄鹰同组的队伍有辽宁盼盼、沈部、四川、河北、吉林奥华和广西。根据教练组的分析,双星雄鹰要想实现小组进前四的目标,至少要赢三场球。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束后,两个小组的前四名将在6月5日~7月20日再捉对进行主客场厮杀,比赛前两名升入明年的CBA联赛。

  对去年年底刚组建的双星雄鹰来说,首届CBL联赛是青岛第一支职业男篮的首次正式亮相。为了打好比赛,他们请来了主教练王伟力留学韩国时的老师郑奉燮帮助训练。

  韩国篮协副主席郑奉燮同时也是韩国中央大学体育系主任,他曾当过10年的韩国女篮主教练,在他执教期间,韩国女篮从未输给过中国女篮;他在中央大学当教练的20年中,所率领的球队一直是韩国大学生联赛的冠军。王伟力执教双星雄鹰后,根据现有队员的特点,为球队设计了以外线为主、快速进攻的打法,这与韩国篮球的风格极为相似,因此,他把自己的老师郑奉燮请来,专门给球员上课。

  双星雄鹰现有球员15名,大都是外线灵活型球员,中锋是全队最薄弱的一个位置。尽管拥有身高2.16米的国青主力刘俊山,但他在身体对抗上还无法适应成年人的比赛。基于这种情况,双星俱乐部决定让他先参加青年联赛,而从原空军男篮引进了曾经打过CBA联赛的中锋赵斌。王伟力告诉记者,CBL开打时,上赛季借调到江苏南钢的曹振华以及国青主力刘明涛都将回归效力。

  根据CBL联赛规则,比赛第二阶段后每队可以引进一名外援,如果双星雄鹰能顺利完成目标的话,他们将从美国引进一名高水平的中锋。 本报记者 张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