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一盘没有下完的棋--看申花选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2:45 东方体育日报

  漫长的棋局并不一定都能成为经典名局,棋下得太久,变化总是会有的,但总不能把如厕也算作手筋吧。还好,这盘棋不会下得太久,我们有足够的耐心等待,反正楼世芳已经把申花的中超元年和未来作为赌注押了出去。

  威尔金森来了。尽管我们不知道所谓的“威尔金森时代”是三个月还是三年,但他还是“抓住了时机接受了邀请,踏上了崭新的事业里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威尔金森的到来让很多人得到了挥去“迷雾”,勇敢地穿越时空,以自己的意志解读和注释历史的机会。甚至连“有思想、有学问”的“异数”楼世芳都对A3留下的那句“楼总侬赢了”横幅突然地迷茫起来。“选择忍辱负重”、保持着“权且沉默”的申花掌舵人终于还是按捺不住地回眸起“最困难的一个月”。

  北京时间3月7日22时30分,威尔金森确实来到了上海,而且还在昨天与记者的见面会上说了句“我将和申花一起创造历史”。“WhatIseeIremr”这是威尔金森写给楼世芳的一句话,对正在发生的这一切我觉得这句话很合适,而且我更情愿把这句话理解成“我所看到的,我将记住。”至于楼先生为什么要把这句话译为“眼见为实”恐怕另有深意。我一直认为,眼见不一定为实,人之所以容易受到欺骗就是因为太相信自己的眼睛,仅仅靠眼睛,人是无法认清事物真相的。

  “披着大西洋彼岸落日的余晖,带着足球之乡的气息”的威尔金森来了,“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是否因此“增添了一抹亮色”,我得到明天努力尝试着去发现。现在,我知道的只是:威尔金森在他与记者的见面会上与记者就自己的身份是“主教练”还是“技术总监”纠缠了半小时,依然闪烁其词;他与申花的合约关系仅仅是三个月,他无法对申花作出更长一点时间的承诺。我同意楼世芳所言,威尔金森不是来拯救申花的,因为我无法想象给威尔金森先生三个月能让他做点什么?至于让申花名副其实,得到升华恐怕更不是一个只愿意顶着技术总监头衔、无法给申花任何承诺的人能够实现的。如果不是拯救申花,莫非威尔金森只为拯救一个人而来?

  去年的3月8日是佩特科维奇来到上海加盟申花的日子,佩特完成了自己的承诺,和队友一起夺得了甲A联赛的冠军。但如今,他带着遗憾和俱乐部不愿兑现的承诺黯然离开了。今年的3月8日,是威尔金森入主申花的日子,对一个三个月之后便不再给申花任何承诺的人,我们却坚定地陷入幻想,这是不是很具有讽刺意味?想想,我不得不后怕。

  喜爱围棋的楼世芳是这样理解这次选帅的:“这个局部或许变化有点复杂,如此行棋或许也暂时看不出什么明显的效果,但棋局的进程是漫长的。”确实,在一盘棋没结束的时候,很多俗手可能就是这盘棋的胜招,但很多自认的妙手往往也可能是最大的败招。我想楼世芳也会同意我的看法:漫长的棋局并不一定都能成为经典名局。棋下得太久,变化总是会有的,但总不能把如厕也算作手筋吧。还好,这盘棋不会下得太久,我们有足够的耐心等待,反正楼世芳已经把申花的中超元年和未来作为赌注押了出去。作者:本报记者杜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