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来西亚囤兵后场不动?国奥定位球应对“铁桶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1:4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俞炯

  对于肯定将采用密集防守的下一个对手马来西亚国奥队,定位球将是中国国奥队打破僵局的一个重要方案。昨天,首次来到比赛场地———武汉体育中心的国奥队就重点演练了定位球进攻的配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表示,考虑到马来西亚队是客场作战,防守反击将是他们的主要战术。看过马伊之战的陈金刚也说道,马来西亚队打得比较顽强,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弱。正因为如此,沈祥福认为定位球仍然是国奥队破门的重要手段之一,特别是在瓦解对方的铁桶阵方面。

  昨天的训练中,角球战术发生了两个变化。首先,角球的主罚者和中韩之战时不同。前场任意球尽管是徐亮的拿手好戏,但他罚出的角球因为弧度太高,不适合前锋头球攻门,因此昨天的主罚者换成了孙祥和于涛。另外,和以前只有杜威一个进攻点相比,沈祥福又增加了三个攻击点:徐亮稍靠外,居中的是杜威,曹明则埋伏在杜威身后。一旦角球开出,三人将同时向小禁区靠近,力争第一点就攻门得手。另外,沈祥福还特别强调禁区前的胡兆军要判断好第二落点,一旦有远射的机会就打门。看来沈祥福已经做好用定位球攻破对手铁桶阵的准备。

  中韩之战时,队员们普遍反映上岩体育场的场地太硬,因此他们很关心武汉体育中心的场地情况。

  昨天是国奥队这次来武汉后第一次到比赛场地———武汉体育中心进行训练。尽管对这个体育场并不陌生,但不论是教练员还是球员,都对体育场发出了由衷的赞扬声。

  “这草皮确实太好了,在这上面踢球简直就是享受呀!”阎嵩对胡兆军说。杜威则问一旁的工作人员:“这草皮相当好,比去年我们二月份来比赛时要更好一些。你们是不是换了呀?”工作人员告诉杜威,原来的草皮已经移到国奥前几天训练的市足校,这些草是专门为这两场比赛铺设的。

  有意思的是,国奥队此前通知组委会,他们只是在场边慢跑,不会上草皮进行有球训练。不过在抵达球场后,或许是看到草皮太好,国奥队将训练改成了技战术演练。这让在一旁的球场负责人心疼不已:“这样草皮怎么受得了呀!不是说好了不动球的嘛。”据了解,除了比赛前的一次场地适应外,这段时间国奥队每隔两天将进入内场训练一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