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娱乐信报:静看篮坛风云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丰田中心前的那片楼群中,那翻滚奇特的云雾应已散去。2月12日离开那里的时候,休斯敦已经在迎接春天了。现在,应该已是处处飞花了罢。

  终于再回到北京时,冬天已经接近尾声,而寒冷苟延残喘赖着不走。窗前的几棵白杨树,已经长满“毛毛虫”,再用不了多久,就该又是满城飞絮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这段日子,杜拉斯的《街心花园》陪着我走了几万里长路,由休斯敦而洛杉矶,由东莞而宁波。工作永无休止,主任的催促永无休止,就像书中两个主人公永远都停不下来的对话。

  来到报社,一封信躺在桌上,应该是已经躺了十来天了,很工整的字迹。“我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给你写这封信的,”开头让我不禁笑了,“我是一个快要中专毕业的女孩……”

  女孩说,经常看我写的北京首钢队的文章,还说看得出我从心里喜欢着这支球队,女孩和我探讨了首钢队的现状及未来。最后,女孩让我帮忙要球员陈磊的签名照,女孩最终忘了给我留下她的名字……

  来信让我觉得温暖,恍惚回到几年前刚毕业在杂志社工作的日子,没有太大的工作压力,也没有恋爱。只记得每到月底便要连续熬夜写稿,然后在凌晨两点以后蹬自行车回家。那时,每天可以收到很多这样的来信,那时,我写过的文章叫《姚明梦想NBA》,那时,我日夜梦想着能到美国去看NBA……那些时光,已经被遗忘很久了。当年的青涩少年已经站到世界之巅。

  在刚刚过去的清晨里,姚明得到29分10个篮板,在加入NBA以来第一次击败了小牛队。

  眼下,全中国的球评家都在兴奋地骂中国足球,因为他们延续着逢韩不胜的历史。在此之前,媒体也盛传,姚明卷进了一个“逢牛不胜”的怪圈。而现在,姚明在和对手的第七次交锋中就结束了这一切。姚明说,所谓怪圈,说它不存在它就不存在。

  此时,丰田中心门前的那片楼群中,那翻滚奇特的云雾应该已经散去。2月12日离开那里的时候,休斯敦已经在迎接春天了,现在,那座城市应该已是处处飞花了罢。

  此时的北京,刚刚结束了一场严寒,再过几天,也该满城飞絮了。刘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