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高中男子篮球联赛沈阳打响 新生代粉墨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7:29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5日,由中国国家教育部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耐克公司赞助的第二届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开幕。揭幕战是由2003年的联赛冠军沈阳31中队对阵沈阳126中学队。结果卫冕冠军沈阳31中以92:50的较大优势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在接下来的一周内,高中联赛将在北京、天津、吉林、辽宁、黑龙江、山东、陕西、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湖北、四川、重庆和湖南等十六个省市陆续点燃战火,这场新一代的青少年篮球选手的盛会将持续两个多月,南北总决赛将于5月初举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双方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上一届联赛的“助攻王”冯文序同学作为31中的队长率球队出战,一开始就表现出志在卫冕的气势。而126中也可谓是上届冠军的劲敌。在双方的全力拼抢之下,比分交替上升,赛场气氛也异常热烈。场上的篮球小将们个个斗志昂扬,他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不放弃任何一个可以得分的机会而双方的啦啦队也不甘示弱,用尽浑身解数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对阵,31中取得了胜利,首战告捷。然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却是这些高中球员们在比赛中见表现出来的不骄不躁的作风和对篮球运动真诚强烈的热爱,3月4日的火车头体育馆被这些年轻人的激情酝酿成为一个新一代篮球的世界。高中生球员们对集体荣誉的渴望和对待胜利失败的成熟态度不禁让人感叹:该是中国篮球新一代登场的时候了,未来的篮球世界是属于他们的!

  为了使这一中学生的赛事真正成为年轻人自己的联赛,教育部中体协与耐克公司为参加比赛的篮球选手们创造了十分良好的比赛环境。据悉,在联赛中表现优异的高中篮球选手将会被选送到NIKE亚洲篮球训练营,接受经验丰富的青少年篮球教练的训练,与来自亚洲其他国家的同龄人切磋球技。此前,NIKE在美国、日本都举办过类似的篮球训练营,多位著名职业球员都曾受邀到现场指导。中国男篮现役国手刘炜、莫克等都曾参加过NIKE在其他地区举办的篮球训练营。可以说,参与NIKE亚洲训练营的中国青少年,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中国新一代篮球的最高水平,而参加高中联赛的球员们,也就是中国篮球引以为傲的新鲜血液。

  另外,国际知名的体育经济公司IMG也将派出资深球探到高中联赛的现场,挖掘中国篮球界新秀。因此,参与此届高中联赛的1500多名球员都将有机会被世界顶级的体育经济公司发现,从而直接进入像NBA这样的职业赛事。这对于大多数热爱篮球的高中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实现梦想的绝佳机会。

  “高中联赛可以培养一批文武双全的人才。”耐克公司中国区市场总监潘建华先生日前在联赛开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主办方的看法。“高中联赛是一个平台,在这里,高中生既可以有机会直接参与到职业赛事中去,也可以有机会选择进入大学深造,他们将在文化知识和身体素质上都可以得到发展。”

  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是中国有史以来由官方主办的规模最大的青少年篮球联赛,共有16个省市的128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将采用5局3胜的淘汰制,并邀请职业裁判进行评判。它是专门为普通高中生而非专业青少年篮球运动员举办的一场联赛。可以说,高中联赛就是完全属于中国新一代篮球选手们自己的联赛。

  同时,为了让更多热爱篮球的青少年能够参与到这场篮球盛会中来,耐克公司特别为高中联赛制作了一个网站——www.nike.com.cn/chbl,开通不到一周,已经有数万人次的访问量,热爱篮球的青少年朋友可以通过BBS、互下战贴等方式在这里进行一系列的交流活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