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乒坛霸主难撼--世锦赛后看世界乒坛新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6:24 新华网

  第47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昨天落幕,中国男女队双双捧得冠军杯,继续巩固了国际乒坛的霸主地位。

  中国男队“豪华阵容”所向无敌

  中国男乒在本届世锦赛上阵容豪华,越打越好。马琳虽在小组赛上负于施拉格,但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后面的比赛中竞技状态大有起色,特别是在半决赛上迎战打法更凶狠的德国队时,马琳各项技术水平明显提高,不仅继续保持了出色的内台控球技术以及多变的发球优势,中远台对抗的不足也得到很大加强。王励勤在本届大赛中给人一种十分稳健的感觉,他出场六次,场场硬仗,以六战六捷的光辉战绩成为中国队最有把握的一枚棋子。

  小将王皓打法凶狠,技术先进,直拍横打技术已炉火纯青,决赛中大比分击败德国波尔是他的经典代表作。尤其是他的经验和心理得到了明显加强。除了首战法国队有点紧外,后几场越打越好,对韩国大胜朱世赫,报了世锦赛的一箭之仇,半决赛战胜了德国队费杰科内斯,尤其是决赛上的出色发挥更让人看到了一个全新的王皓。小将的成长为中国队增添了新生力量,这套新的老中青三结合的“豪华阵容”,使中国队征战雅典奥运会有了更雄厚的本钱。

  德国取代瑞典太极虎仍有余威

  德国队作为欧洲新生力量的代表,目前还难以对中国构成太大的威胁,但从某种意义上讲,本届世乒赛是欧洲乒坛的一次新老大碰撞,德国队成为了最后的胜者,已取代瑞典队成为欧洲霸主。

  德国队的最大支柱是有“少年天才”之称的波尔。他曾夺得过去年日本公开赛的冠军和世界杯冠军。本届世乒赛,他的表现也相当突出,总共出场11次,除了输给中国选手两场外均取得了胜利。德国队第二号人物是老将罗斯科普夫,这位被称为具有“世界第一反手”的猛将,在与韩国队半决赛上奋力击败吴尚垠,立了大功。

  目前这支队伍虽没有对中国队构成太大的威胁,但从其迅猛的上升势头看,不可大意,尤其是在雅典奥运会的单项比赛中,有可能异军突起。

  踌躇满志的韩国队这次意外地遭到了惨败,上届因刘国正而止步半决赛,这次又折在德国队手里。其中有实力的原因,也有偶然性,若不是表现出色的老将金泽洙在与瑞典的争斗中意外受伤,与德国之战的结果还真不好说。但从本届世乒赛的总体表现看,韩国队气势比起上届世锦赛和釜山亚运会来,确实有了一定的下降。虽然如此,仍不能小视太极虎。柳承敏日益成熟,削球手朱世赫仍是黑马角色,老将金泽洙雄风犹在,今后仍有东山再起的实力。

  中国女队一枝独秀

  中国女队在本届世乒赛上从整体实力来讲仍是高人一筹。但以日本队为代表的亚洲诸强的迅速崛起,也不能不令我们提高警惕。王楠、张怡宁和李菊在本届世乒赛上所各丢的一分就是丢在韩日手里,尤其日本的快速进步是出乎中国队意外的,给中国女队征战奥运会敲了警钟。此外,中国香港队也呈上升势头,由帖雅娜、柳絮飞和张瑞组成的香港队打到世界亚军的地步,开创了一个新的格局,引起了各队的高度重视。

  韩国队在柳智慧退役后,全队实力虽不如以前,但金景娥、李恩石等人也存在着相当巨大的上升空间,今后亦不可轻视。

  蔡振华说,这次世锦赛仅是一次中考,也是一次练兵,对中国男女队的真正考验将是奥运会。(傅力)(来源:北京晚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