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雅典:警惕诸强备杀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5:52 深圳晚报

  本报多哈今晨消息多哈世乒赛,男团欧亚对抗的格局没有改变,最后四强中依旧是双方各占两席;女团仍是亚洲天下。

  男团从小组赛伊始就是冷门迭爆,似乎在预示雅典奥运的前景———无论你是传统“豪门”还是崛起“新贵”,只要稍有大意,都将输个人仰马翻。从技术角度分析,除去中国队掌握了不少“亮点”新招和把创新技术熟练加以运用外,欧洲诸强的台内球处理进一步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腻,有些场次甚至能够达到和中国队叫板的地步。

  德国新秀苏斯用出色的晃撇和挑打以及反手台内起板,让马琳一度吃紧。意大利的蒙戴罗在小组赛中出色的战绩,加上和刘国正对阵时出色的防守、上手能力,都让我们大跌眼镜。因而在整个奥运会漫长的备战过程中,中国男队首先要做到“知己知彼”,其次要解决的才是技术方面的问题。

  相对于男队来说,中国女队更需要战胜自己。

  中国女队在世界乒坛的地位无人可以匹敌,明显领先于其他各队,以至于中国女队赢球不是新闻,输球才是新闻。本次世乒赛王楠、张怡宁和李菊3人各输一盘,实力高出对手而不能胜之,说明问题出在自己身上。比如对日本队,比如对中国香港队,尽管她们30多年里没有取得好成绩,我们以前与之比赛时都赢得相当轻松,但任何轻敌都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从某种角度上讲,中国女队出国参赛与艰苦的封闭训练相比算得上是一种度假。但是这一次的“度假”却实在是无法轻松,或者说是敲了一个警钟。

  优秀选手众多、训练条件和质量无人能敌的中国女队,目前在世界上还难以找到真正的对手或者说对手只有一个,就是中国队自己。无论是1991年在世乒赛失利,还是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输球,究其原因都是因为没有正视自己,没有正视对手。换句话说是心态问题。

  因而,在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中,中国女队首先需要解决的不是技术层面的问题,而是心理调整。

  〉〉〉名家看法

  你看看女队队员,都是一种打法,已没有了过去的“百花齐放”。———徐寅生

  回去要好好总结,解决一些问题,否则,雅典奥运会将危机四伏。问题是教练如何更好地管理和采取有效的训练手段,让运动员在场上遇到困难和考验时,仍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打出应有的水平。———蔡振华

  在多哈,中国男女队的全部队员都出了场,年轻队员还担当了重任,这为选拔奥运参赛选手提供了第一手参考依据。

  到了雅典,中国男女队在四个单项比赛中,能否继续多哈的胜利仍存悬疑。

  (图片见PDF版A28版)

  作者: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