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海外兵团”遍布五大洲 中国乒乓球更加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5:14 中国新闻网

  每一届世乒赛,都要碰到许多在国外打球和执教的的中国人,他们使人想起“海外兵团”这个词,曾经一段时期,“海外兵团”让人感觉很别扭。而现在,同样是海外兵团的大聚会,但是却使人感到亲切,因为他们是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的使者。

  在本届世乒赛上,有两位上海籍教练。一位是原上海男乒主教练、现任新加坡国家女队主教练史美盛,史美盛这次来参赛的队几乎是清一色的“海外兵团”,除了主教练,还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名将井浚泓、李佳薇,另外还有教练陈勇、罗捷、吴宗法,全都是中国人。去年史美盛率队参加东南亚运动会,获得了男团、男双、混双三项冠军,由于这一成绩是新加坡历史最好成绩,队员们都获得了新加坡乒协的奖励,史美盛也被提拔为总教练。在新加坡,除了训练,史美盛每周还要学习4个小时的英语,现在他已经能用英语同队员们交流了。另一位教练是原上海交大队员、现任突尼斯队总教练金振华,金振华来到突尼斯不到两年,却使他带的球队有了不小的进步,去年参加非洲杯赛,获得了男女团体亚军和女双冠军,一位17岁的女队员还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

  本届世乒赛东道主卡塔尔有一位中国教练,他叫闫红军,上世纪80年代同马文革、肖战同在国家队打球,90年代他来到巴林队当教练,后来又来到了卡塔尔,闫红军目睹了卡塔尔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他告诉记者,1994年,卡塔尔第一次举办国际乒乓球比赛,以后从1997年开始,每年都要举办乒乓球公开赛,他们的国家队没有女队,参加世乒赛是“重在参与”,其聘用中国教练的目的,是希望在海湾地区比赛获得胜利。闫红军的妻子苏力原先在山西省队打球,现在夫妻俩和不满6岁的孩子都在卡塔尔,常年旅居海外,很想很想回国与亲人团聚,但卡塔尔乒协执意要他留下来,于是,闫红军准备在这里再当几年教练,不过他将带一批二队选手,从娃娃抓起。

  这次在多哈还碰见了60年代时期与李富荣、庄则栋等一起打球的同时代的战将胡道本,他现在在冰岛队当总教练。还碰见了在欧洲打球的上海籍选手冯哲、姜伟忠、杨明、倪夏莲等。在世乒赛上,随处可见黑头发黄皮肤却身披不同国度战袍的中国人。

  在过去,人们对海外兵团有异样的认识和感觉,而现在,随着中国乒乓球的强大和越来越多的乒乓球选手和教练定居海外,世界乒乓球运动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和提高,所以,很多乒乓界的老朋友、老队友、甚至老对手,相互见面时,都格外亲切,因为这是中国乒乓球强大的象征。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张伟)/p>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