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乒乓球队将帅赛后谈感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用胜利巩固自信

  第14次夺得世乒赛男团冠军后,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和队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刘国梁:借世乒东风创奥运辉煌

  刘国梁坦言,做教练比做队员的压力更大些,考虑的东西也比运动员更多些。但他表示,作为教练带队员夺得斯韦思林杯似乎更有成就感。通过世乒赛的考验,刘国梁对今年的奥运会更有信心,相信广大球迷也对中国乒乓球队更加有信心。他希望中国乒乓球队能够借这次世乒赛的东风,在奥运会上继续发挥这样的水平。

  王励勤:心态调整有提高

  作为主力运动员的王励勤认为,自己在本次世乒赛的收获非常重大,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团体半决赛和决赛,这是前所未有的经历。他对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整体发挥比较满意,认为基本稳定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术水平。最令王励勤高兴的是,自己在场上心态的调整比过去提高了很多。

  图片:王皓以3比0战胜德国选手波尔,为中国队打响头炮。新华社记者 迟海峰/摄

  马琳:输一场最遗憾

  马琳表示,在本次比赛中,从领导到教练给队员的压力都非常小。和上届世乒赛团体赛相比,他认为这届世乒赛所承受的压力明显要小。同时,他还称这届国家队的整体实力与外国队相比具有一定优势。从在世乒赛上的发挥而言,除了自己输了一场以外,剩下的比赛全是3比0,这是惟一不完美的地方。这场失利也激励他回去后好好总结。总体来讲,他认为中国队的发挥非常好,特别是在决赛中,王皓第一场打得非常好,赢下比赛后对全队的士气是很大的鼓舞,中国队的气势完全压倒了德国队,所以能够比较轻松赢得胜利。

  王皓:一心向前冲

  王皓对自己作为一名年轻运动员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就能在半决赛、决赛中上场感到非常高兴。他说,上场肯定有压力,但想到自己只是一名年轻运动员,上场后也没有太多想法,尽量去拼,放开包袱,尽量给自己减压,这样就能发挥水平。

  在谈到关键的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非常接近时,王皓称,前面打过半决赛,所以关键时刻还是坚定自己的信念,出手比较果断,信心非常强,所以能把第二局“咬”下来,他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

  特派记者 吴广崖(本报多哈专电)

  (金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