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际舆论认为中国乒球队将在雅典再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乒乓球队在本次世乒赛中的优异表现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关注,他们纷纷在赛后对中国队进行了点评。在国际媒体看来,中国队是国际乒坛的王者之师,将在雅典奥运会上继续辉煌。

  法新社:中国继续席卷金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当小将王皓以3比0力克德国队一号波尔之后,一场本来悬念迭生的比赛忽然变得结局明了。主教练刘国梁最大的冒险莫过于派上王皓来对阵欧洲冠军波尔,然而王皓用实际行动回报了教练对他的信任。就像这位年仅19岁的小将说的那样,首次参加团体赛的他毫无压力,完全发挥出年轻人的拼劲,波尔也认为是对方的自信击败了自己。长相酷似德国著名网球明星贝克尔的苏斯尽管在先失一局后顽强扳回一城,但经验丰富的马琳很快便重新控制了场上局势。他将苏斯逐渐逼至远台,并在发球上给对手制造了许多麻烦,取胜当在情理之中。随后出场的王励勤一度对费杰科纳斯的球路有些不适应,不过他还是在第三局挽救了两个局点,并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帮助中国队再次捧起斯韦思林杯。从本届世乒赛团体赛看,中国队依然在当今国际乒坛处于统治地位,丰富的乒乓球人才和优秀的训练系统是中国队取得好成绩的保证。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中国队在多哈席卷金牌之后,类似的一幕还应该在即将到来的雅典奥运会中上演。

  德新社:战胜中国队不现实

  尽管主教练伊斯特万·考帕绞尽脑汁力图靠出奇兵击败中国队,但事实证明他失败了,他在双方的两次交锋中始终未能解开谜团。他唯一意识到的就是,战胜中国队根本不现实。不过,击败韩国队跻身决赛对德国队而言已经是重大突破,恐怕赛前他们也没想到能走得这么远。回顾历史,德国队只在1969年闯入过团体决赛,但负于日本队获得亚军。客观地讲,德国队与中国队全方位都存在差距,追赶的步伐一步也不能停息。拿波尔来说,尽管也曾排名世界第一,但他在大赛中屡屡找不到状态,去年的巴黎世乒赛上也是如此。也许德国队只有等到两年之后在本土不莱梅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上,才能真正具备向金牌发起冲击的实力。

  国际乒联:中国是乒乓球世界的巨人

  当小将王皓势如破竹地以3比0轻取波尔时,人们就可以感受到中国队是多么的强大。相比之下,德国小将苏斯则要逊色许多。尽管他也给排名世界第一的马琳多少制造了点麻烦,但这仍然微不足道。苏斯赛后承认,中国队是世界上最好的团队,他们是国际乒坛的最强者。的确,面对强大的中国队,你还能要求这样的小将做什么呢?结局并不出人意料,中国队第14次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斯韦思林杯上,这也是他们历史上获得的第96个世界冠军。比赛再次印证了中国是乒乓球世界的巨人,他们给德国人好好上了一课。

  ·陆毅·

  (金陵/)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