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板砖学士:2004,中国足协进入临产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1:09 《足球》报

  2004,中国足协进入临产期

  板砖学士

  这不是危言耸听,更不是胡言乱语。2004年的中国足协将遇到成立以来最大的困难和威胁。现在网络很发达。我非常担心会有足协的官员看到此文后会吓的心脏病突发,然后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幸病发身亡。即使他本人不能病发身亡,中国足协也很有可能在今年不幸“病发身亡”。

  在我们小时候的时候,都听过“掩耳盗铃”的故事,虽然我并不相信如今还会有“掩耳盗铃”的故事,但现实却是如此。中国足协的官员们一直都在“掩耳盗铃”,他们常以高姿态自以为是,很觉得自己了不起。他们害怕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实践验证,中国足协一直都在“掩耳盗铃”。好在在我们的周围不再有着“皇帝的新装”里的睁眼瞎,足协一直都在指鹿为马,可我们更多的敢于说真话的鲁迅般的球迷都在一是一、二是二、三是一加二的向足协进言。

  中国足协,一个计划经济的产物,能有幸存活到市场经济时代,这实在令人不得不佩服足协人的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看家本领。足协的死皮赖脸,足协的胡作非为,善良的中国球迷已经忍受了十多年。毕竟人的忍耐力是有限的。2004年,将中国球迷正式声讨的一年,关键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预选赛、亚洲杯,所有的关键之战都将在这一年里打响。如果国家队、国奥队不能出线;如果亚洲杯不能打进决赛甚至捧杯,中国足协将彻底玩儿。中国足协的命运现在掌握了自己手里,中国足球的命运掌握在了中国足协的手里。这其中的关系层层相连,相信足协的那些官员一定明白其中的深刻意义。

  中国足协官本位一直都很强烈,家长制的作风已经使中国足球在发展的道路上屡屡受挫。足协大言不惭地说自己是老大,自己怎么安排就怎么来,一旦出现偏差,足协有不拒不承认。这是中国球迷非常厌恶的。更另球迷接受不了的现实是,足协一直都在外行领导内行。现在足协主席是排球出身,很可能在出任足协主席之前连足球是什么样的都不知道。这么一个类型的人我们球迷怎么甘心让他主持大局呢?现任足协专职副主席,更是一个外行。我们球迷不需要一个只会嘴上功夫而实际本领为零的人做当家人。再好的演讲家也只能是个演讲家。

  足协的人很聪明,他们从别处学会了什么叫吸收,所以他们大刀阔斧的一味的学习其他国家的方式方法。但这些事实证明足协做的事情都是风马牛不相及。举个例子。原本国内的教练好好的,足协不知从哪里学,竟开始引用洋教。如果你坚持一种风格大家也许不能说什么,在短短的十年中,中国足球的风格变了又变。我们学过刻板的德国足球,学过巴西足球,学过韩国足球,学过日本体制和伊朗的走出去,学过英格兰足球,现在又开始学习正在走下坡路的荷兰足球。这种急功近利的心态,是中国足球至今不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根本原因之一。

  中国足协最擅长的手段就是找替罪羊顶罪。现在国奥遇到了建队以来最大的困难,很多人指责现任主教练沈祥福,而真正的幕后黑手不是沈,而是足协。如果没有足协的安排,沈祥福怎能会背负如此大的包袱。12

  足协和国奥队受到球迷攻击还是1999年,那时候国奥也在同韩国争夺2000奥运会的门票。如今,足协又坐到了为危险的位置上。如果此次国奥队、国家队双双失利,中国足协将彻底死于非命,而凶手不是别人,正是足协自己。如果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相信将有中国足球球迷改行,不再关心他们的足球,至少是自己国家的。

  中国足协,你必须对中国足球负责。如果国家队和国奥队不能取得成功,我也将会和所有的中国球迷一起,将反足协进行到底。足协必须在适当的时机取缔!这个时机就是中国足球无缘世界大赛之日,而时间,就是2004。

  中国足协在2004进入临产期。这个临产期不是指孕妇的临产期,而是指足协在球迷心中的破产期。中国足球协会,进入濒临破产之期。

  2004-03-07文/板砖学士12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