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长春亚泰为何再次“发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35 《足球》报

  长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3月5日两度现身中国足协,使得亚泰与辽足的中超资格之争再起风云。而经过第一次的质疑失败之后,亚泰为什么再次攻击辽足?甚至可以说,为什么要再次与中国足协较劲呢?

  从外部环境来看,今年中甲球队冲中超的形势比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都要严峻,竞争比以前更加激烈,亚泰虽然是上届冠军,实力也非比寻常,但今年并无肯定能冲上中超的把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握。从往年的升级形势看,都是12支甲B争夺两个甲A名额,而今年却是17支球队争夺两个中超名额。撇开数学概率不说,再看看今年的冲中超形势,陕西国力与湖南湘军是甲A降级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实力自是强横;武汉队、成都五牛与江苏舜天都是老牌强队,整体实力并不逊色于亚泰;即使没有公开喊出冲中超口号,但重组后的广州日之泉、河南建业、厦门石狮、青岛海利丰、南京有有也不是软柿子。况且,如果亚泰打中甲,那队中的四名绝对主力要到国奥打完奥运预选赛后才归队,但那时中甲联赛已打完七轮了,亚泰少了四名主心骨,很可能在升级竞争中已处于下风了。

  另一方面,亚泰俱乐部也从中国足协那里看到了一线希望。即使在2月10日中超互查会上的第一波攻击失败,但中国足协在公布中超名单后又留下了让亚泰无限遐思的空间。中国足协在2月21日公布的中超俱乐部的审核公告中说,“自本公告公布后15日内,即2004年3月6日前,如有人对俱乐部所提供的文件被新的法定文件否定或撤销,并致使俱乐部不再能达到中超标准,我们将对其资格予以撤销或变更。”按亚泰方面的理解,这是中国足协在“暗示”,如果亚泰能拿出新的法定文件证明有中超俱乐部不能达到中超标准,那亚泰的“替补”身份就可转正。所以刘玉明也一再表示,“只要中超名单没有正式公布,那亚泰进中超就还有希望,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99%的努力。”

  再从亚泰内部看,位置危机也逼使刘玉明不得不再次出手。去年,亚泰集团拍出了5000万巨资冲中超,可谓是不计成本,最终也如愿打到了甲B冠军的“中超第一替补”的位置。虽然说是“第一替补”,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希望的,从当地政府到亚泰集团,都一致希望曾被剥夺过一回甲A资格的亚泰队今年能冲上中超,这一愿望自然给俱乐部带来了巨大压力。换言之,如果亚泰集团投给俱乐部的5000万巨资不能换回一个中超名额,那作为俱乐部的负责人,刘玉明肩上所承受的压力之大也是可以想象得到的。2001赛季,亚泰获得甲B第二,本来已冲上了甲A,但中国足协在严打风暴中又剥夺了他的甲A资格。翌年,俱乐部走马换将,时任亚泰集团企划部主任的刘玉明接替张家诚出任亚泰俱乐部新老总。如果亚泰这次又在中超门口被挡的话,会否又面临人事更替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