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达拉拉球场积雪15厘米 补赛日期留给职业联盟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35 《足球》报

  驻意记者魏然报道 意大利时间上周日下午15时,在主裁判梅西纳和拉齐奥、博洛尼亚竞技主管一齐勘察了博洛尼亚达拉拉球场后,大家一致决定博洛尼亚主场迎战拉齐奥的第24轮联赛推迟进行。其实早在比赛开始前3小时就传出比赛将因为场地积雪的原因被推迟的消息,双方原本计划本周一进行补赛,但补赛日期最终留给职业联盟来决定。

  补赛日期待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3月的这个第一个星期日,整个意大利的天气可以说是糟极了,北部普降大雪,中南部则是大雨加大风。北部埃米利亚大区更是以首府博洛尼亚为最,从上周六晚开始就昏天暗地地降起了大雪,在那里住了50多年的老人们说:“活了这么久,都没见过博洛尼亚下这么大的雪。”

  这场大雪从上周六夜里一直下到次日上午。上周六晚9时起,博洛尼亚市政府就出动了100台扫雪车不停地清除路面积雪,博洛尼亚机场也取消了7个航班,市政府还号召市民最好少用机动车,没事就留在家里。

  上周日一大早,博洛尼亚与拉齐奥俱乐部的双方代表就急急忙忙赶到达拉拉球场进行勘察,双方都认为这样的天气与场地根本无法进行比赛,并决定下午15时与主裁判梅西纳再勘察一遍场地后决定比赛推迟的具体时间。下了一夜的大雪,场地和所有的看台都积满了雪,光赛场上的雪就有15厘米厚,达拉拉球场的工作人员不得不打开防雨棚。

  下午15时,主裁判梅西纳在双方球队竞技主管的陪同下再次深一脚浅一脚地踏上了这座可以容纳39300名观众的达拉拉球场时,积雪的清理工作仍在进行,场上也堆起了一个雪人。显然,要想把整块草坪以及39300名观众席清理到可以使用的程度,几个小时内是无法完成的。于是大家都同意取消这场比赛。

  但至于什么时间补赛成了争议的焦点。推迟到周一同一时间进行是大多数人的猜测,但博洛尼亚不同意,因为第25轮博洛尼亚与桑普多利亚的联赛将于本周六提前进行,天气预报预测周一上午博洛尼亚仍有大雪,而场地要想在24小时内清理出来略为紧迫。于是双方决定把确定比赛时间的“重任”留给职业联盟。有消息说补赛将于3月24日进行。

  拉齐奥备受“照顾”

  在意甲的历史上,因为天气原因导致比赛推迟已经屡见不鲜,而拉齐奥似乎颇受天气“照顾”:自2001年以来,他们的比赛已有4次因为天气和场地原因而被推迟;尤文图斯和勒沃库森2001/2002赛季的一场冠军联赛更是两度因大雾推迟;博洛尼亚和皮亚琴察在2001/2002赛季的一场联赛则是在大雾中进行,赛后观众抱怨什么都没有看见。

  从以往的情况来看,比赛推迟多发生在冬季,这里面当然也有保护球员的考虑。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因为意大利这座靴形半岛有山有海有河流,加上三面临海,气候复杂多变,大雪、大雨、大雾都曾成为过比赛推迟的原因。而且冬天由于路况恶劣,还发生多起球员车祸事件,博洛尼亚球员加利、切沃球员马耶莱和布雷西亚后卫梅罗都在这一季节死于车祸,相关的比赛自然也被推迟。12

  对于比赛的推迟,拉齐奥队长法瓦利说道:“取消这场比赛的决定非常正确,其实第一次实地勘察时我就知道,这样的场地根本没法进行比赛。”拉齐奥主教练曼奇尼也赞成推迟比赛:“这样的条件,无论是今天还是明天,比赛都无法进行,我们现在需要找一个日期补赛。”12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