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年迈森西VS灰心莫拉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35 《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钰报道就像古罗马角斗士,在残酷的决斗中,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抵抗,然而作为罗马和国米的掌门人,森西和莫拉蒂这两个斗士都已感到身心疲乏了。年迈的森西自感力不从心,而莫拉蒂在受到一次次打击后也许正在考虑是否放弃?

  曾经有名法国史学家在他的书中写过:要平息一场纷争并不困难,难的是如何在波澜不惊中掀起一股巨浪。且不说巨浪,单激起一波涟漪,恐怕森西也无此心了,毕竟在他快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去时,他无愧于罗马。而在建设国米的过程中,莫拉蒂如同当年的哈姆雷特,始终徘徊在生存和灭亡的边缘。手里仅有联盟杯一张牌的莫拉蒂,要想再争取一个冠军联赛的资格,他还要挺下去。因此上周日罗马、国米一战,也许将成为森西和莫拉蒂的最后一次交锋。

  年迈的斗士———森西

  从1993年年底入主罗马以来,森西和他的这支队伍已走过10个春秋。10年的时间不算短暂,而要割舍10年的感情又谈何容易?“我已经累了,我干不动了。”就在森西宣布这条消息时,人们清楚地看到他眼神中的无奈。

  罗马和国米一战,是森西最后一次挑战莫拉蒂。事实上,森西和莫拉蒂是因为石油的原因拉上关系的,但从未有过合作,他们的关系也一向不错,却极少协作,即使面对共同的强敌AC米兰和尤文,也没有拉帮结派。此外在足球市场上,两家俱乐部的接触更是微乎其微。

  在过去的几年中,森西曾几次亲临米兰,却只和莫拉蒂在看台上匆匆寒喧几句。森西也曾愿将卡佩罗奉送给莫拉蒂,也被老莫婉拒而搁浅。虽然在圣西罗的球场上,罗马队只胜过一次,但森西将球队送上了冠军的席位,这却是莫拉蒂可望而不可及的。离开,的确有些不舍,罗塞拉(森西的女儿)还在为资金增长四处游说,而克尔莫夫仍是森西最后的希望。

  咬牙挺住———莫拉蒂

  如果连国米的铁杆莫拉蒂对蓝黑军团的热情都开始动摇的话,国米的希望就更加渺茫了,幸运的是这位幕后主席还在咬牙坚持着。国米与罗马的这次交手也许是莫拉蒂与森西这对老朋友在球场上的最后一次对话,这也是两人借这最后一战清算恩怨的好机会。

  两队之间所谓的“密切关系”可以从交换球员中看出,德尔维奇奥、帕努奇等罗马主力球员都是国米的旧将,而扎内蒂等也都是前罗马球员。然而去年罗马在不合适宜的情况下,将巴蒂斯图塔送到国米为两队关系埋下隐患,今年国米抢走森西看好的阿德里亚诺更让两家俱乐部有些不愉快。

  但毕竟这些都还是次要的,交换球员只是俱乐部间政治交换的手段,莫拉蒂和森西一直试图促成两家俱乐部结盟,即国米-罗马联盟,以便在联赛中互相“照顾”,特别是在森西希望夺得联赛冠军的时候,莫拉蒂很愿意伸出援助之手,但两家俱乐部却总因为各自的利害关系最终未达成一致。12

  球场上不是朋友便是对手,罗马和国米也印证了“道不同不相为谋”的老理儿。决战前,虔诚的教徒森西带着卡佩罗和球员们做弥撒,在向上帝乞愿的同时,他们又是球迷的上帝:“你们会得到保证的。”这是森西向球迷们的承诺。而上一场国米和索肖的比赛中,莫拉蒂悄悄地坐在法切蒂的身后,在罗马、国米一战中,他仍然作为坚实的后盾支持着国米。12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