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昆明,该来吗?不该来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32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特约记者肖严昆明报道似乎金镐坤每做一件事,每走一步路,都有反对的声音跟随。到昆明集训备战跟伊朗的德黑兰高原之战,三位韩国国内足球专业人士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只有世宗大学的一位教授站在金镐坤一边。

  韩国国内专家观点不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韩国一位姓金的青少年队教练说:“到高原集训确实是储备体能的好方法,但是一般来说至少需要三个星期的时间,短短五天对于韩国国奥来说没有太大意义。金镐坤的想法很好,但昆明之行能给韩国队带来什么呢?”韩国水原三星队前主教练金浩也说:“通常在高原上训练,要有详细的体能训练计划,如果计划制定不科学,不但储备体能完不成,还很容易使得队员在激烈的对抗中受伤。如果金镐坤太过随意或者练得太狠,后果都是很严重的。”

  世宗大学的体能研究专家认为:“体能储备因人而异,有些需要,有些不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对于体能储备来说稍显不足,但只要训练得当,还是有必要的。不然没有高原比赛经验的队员们会紧张,影响比赛的发挥。”

  金镐坤不怕别人闲话

  尽管说法很多,但金镐坤有自己的观点。昨天金镐坤抵达昆明后,记者对他进行了专门采访,对于国内的批评意见,金镐坤笑着说:“我不想说任何批评的话,因为每个人都有他发表观点的权利,旁观者和当事人的看法总是很难统一,我做每个决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所以不怕别人说闲话。”

  金镐坤在韩国队参加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时,曾经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那时候他带国家队到美国科罗拉多洲的堪帕布高原进行训练,过去的经历对他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那时候韩国国家队技术远不如现在,对体能的依赖性也大于现在,我们2比3小负意大利,1比1平保加利亚和1比3输给阿根廷,虽然成绩不好,但还是给了我们在体能方面训练的经验。”金镐坤说,有些媒体报道他到中国后,会让队员们继续在韩国的苦练,一天两次,每次两小时。金镐坤否定了这种说法,“我来中国主要是想让他们先感受一下高原氛围,然后要保持着比赛的兴奋状态,由于时间短,所以,千万不能让他们过于劳累,如果疲劳期来得早的话,对于战伊朗将非常不利。”

  如何利用好这短暂的几天时间,金镐坤认为有氧运动是不可缺少的一项环节。“我会帮助队员们掌握好尺度和运动量。推迟疲劳期可以通过增加摄氧量,减少呼吸道阻力,以口呼吸代替口鼻呼吸等等方法,一旦队员在13日下山前感受到疲劳也不要紧,通常下山后的第五天是疲劳期后的体能储备第一个高峰,这样算的话,17日的比赛刚好是国奥体能的兴奋阶段。”金镐坤满怀信心地说。

  空中飞行43小时

  中韩之战后,韩国国奥队将连续迎来两个客场的赛事,即3月17日客场打伊朗国奥,3月24日客场打马来西亚。有人为韩国国奥队马上就要开始的远征算了一笔账———韩国队光乘飞机的时间就达到了惊人的43个小时。12

  按照计划,韩国国奥将在昆明停留6天。13日下午,他们将转机飞往泰国。然后乘坐泰国航空公司的班机飞往曼谷,大概耗费时间2小时15分钟。在曼谷机场停留3小时40分后,他们将起程赶往阿联酋迪拜机场,预计飞行时间为6小时40分钟。之后韩国人还要在迪拜机场候机1小时,再飞行2小时10分钟后抵达德黑兰机场。

  这样说来,韩国国奥昆明至德黑兰这一趟下来,至少要耗去他们20小时25分钟的时间。如此长时间的飞行估计连以体力见长的韩国队到时都会吃不消,韩国媒体也对此表示了担心。到17日下午4时,也就是韩伊正式比赛之前,韩国人能否恢复体能并及时调整好竞技状态以迎战强敌伊朗队,对于人们来说还是一个未知数。

  与伊朗队的比赛结束后,韩国国奥队将赶赴吉隆坡备战24日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这次,他们仍将绕经迪拜转机,然后再飞赴吉隆坡。由于德黑兰———吉隆坡之旅恰巧赶上伊斯兰新年休假,韩国国奥队届时能否顺利买到机票都是个问题。

  打完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后,韩国队将在26日返程回国,在天上折腾43小时35分钟,真不知道他们能否受得了?12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