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家队提前输给“香港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20 《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麻小勇报道没有哪支队比广州日之泉中一队更像香港队,无论是身体对抗还是技术意识,这支广州队甚至比香港队还香港队。国家队上周六在花都找到了这样一个对手应该值得庆幸,可惜失利的结果却让他们很不爽。

  当广州队和国家队一起出场的时候,有不了解内情的球迷在发问:“国家队是跟青年队打比赛吗?”的确,看上去,广州队的队员比国家队队员要小一圈。除了后卫线上的戴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荣和黄志毅,其他队员的身高都在1米7左右,这样的身材和香港队一样,所以在身体对抗上,广州队员明显吃亏。要指出的是,上半场双方的阵容是国家队二队对广州日之泉二队,国家队由三名主力郑智、杨璞和肇俊哲领衔,而广州队则有好几名队员都只打过乙级联赛,还有好几名是1985年出生的队员,几名试训的外援则轮流上阵。

  不出意料,广州队坚决打防反,只留了两名前锋在前场等机会。这样的打法跟香港队又同出一辙。而国家队打的则是老一套,坚决从边路寻找突破口。可惜,目前汉家军的边路进攻已进入程序化,没有节奏的变化,所以广州队在牢牢地扼守住禁区内的制空权以后,国家队的进攻多数是无功而返。只有李毅在禁区内用个人技术扣过一名后卫,可惜打门太正而被广州队门将韩锋瓦解。

  到了下半场,广州队把一些主力派遣上场,外援加利也上场了,这更像一支香港队了,因为加利的特点和香港的黑人前锋劳伦斯很像。而国家队有些急躁,于是刘金东在后防线上的一个失误造成了第一个失球,建功的就是加利。在领先以后,广州队的防反打得更坚决,脚下有活的特点发挥得更淋漓尽致。温小明在禁区左侧左扭右扣过了国家队两名防守队员,第三名防守队员上来解围,球偏偏落在了广州队罗勇的面前,他不假思索一记凌空世界波把比分改写成为2比0。温小明的技术让我们想起了香港队的蒋世豪,老实说,如果后防线上沉稳的郑智不在,其他队员还真有点怕这种矮小而灵活的队员。

  广州队“克隆”香港队不成功的惟一地方在于拼抢。因为赛前国家队已经打了招呼热身赛点到即止,所以广州队很是斯文客气。可惜国家队在这种宽松的逼抢环境里却失误频频最终败北。到了3月31日,在香港迎接他们的是同一风格却更加强悍的香港队。或者这一场失利会给国家队一个小小的提醒,尽管江河日下,但是香港队绝对不是一根轻易就能啃下的骨头。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