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丁阿姨:要“转移注意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17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武汉报道与韩国一战暴露出的心理问题让曾给国奥上过心理课的丁雪琴十分担心,但是丁雪琴为自己没能参加赛前最后阶段的备战倍感失落。昨天,在北京家中的丁阿姨说:“之前就提过心理问题,现在证明心理问题没有解决好是输球的关键。

  记者了解到,沈祥福在打完桂林四国赛到上海训练之初,就曾跟丁雪琴联系过,让她准备好材料到上海给队员们做心理辅导,但是这个计划最终被否定了。在电话里丁雪琴告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沈导,自己准备了很多材料和讲稿,沈祥福只能告诉她,“这些都好好保留着,我们会用得着的。”

  但长期集训后,队员们的心理出现了很多波动,以致影响了训练和比赛的效果,这一点,主教练沈祥福都看在眼里。在2月17日打牙买加的比赛时,沈祥福又一次想到了丁雪琴,并再次提出请她来上课,但同样遭到了否决。为此,丁雪琴很无奈地说:“从去年非典时做的辅导,是一个心理的系统辅导,现在已经给卡断了,我只能是通过电话告诉沈导一些调整心理的办法,算是尽自己的一分力吧。”

  首战韩国的比赛后,全队的总结中,沈祥福和队员的总结都是“技战术没有出问题,还是心理上的问题太多”,丁雪琴看了那场比赛后就做出了同样的判断,她说:“我看了那个失球,也是注意力没有集中的问题。”

  关于输球后的心理恢复,丁雪琴给国奥队支的招有两点:“一是转移注意力,二是重新定向”,转移注意力的手段是让队员们做一些足球以外的项目,如乒乓球等等,“重新定向”则是把精力放在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去。

  昨天,丁雪琴打听到沈祥福在武汉的电话后,表示:“我会给沈指导去个电话,告诉他一些调整队员们心理的方法。”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