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评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07 中体在线

  3月3日的汉城之夜有点寒冷,整场比赛,我都是以非常平和的心态观看下去的,不能说我不爱国,只是这么多年来中国队在面对韩国队时每次都在赛前发出战胜对手的豪言,但没有一次成功。长久以来无论发出多么煽情的呐喊都无法改变逢韩不胜的历史,早已让太多的人心里变得麻木。对于国奥队来说,这只是一场习惯性的失败,延续了中国足球二十多年来遇到韩国就如此的习惯性输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不能用失败简单地否定国奥队的努力,也不能用结果轻率地定论沈详福的能力,只是3月3日的汉城之夜不属于中国国奥,不属于中国球迷。就像今天我们回忆起以前的国奥队的某场失利只是中国足球遭受的众多败战中普通的一场比赛一样,当多年之后我们回忆起今天的这场失败,也只能当做一场普通的失败去坦然面对。对于沈详福手下的国奥队,我们可以寄望于他们去改写历史,却不应该让他们承受历史遗留下来的累赘。或许,站在冲击雅典奥运会的角度上看,国奥队在3月3日的这场中韩对决中是失败的,但是站在整个中国足球几十年的发展角度上看,这样的失败早已让人习以为常。

  让人欣慰的是,一场战役的沦陷并不意味着整个战争的失败,也不管这句话是不是我们拿来安慰自己的心灵药方,事实是我们并没有失去进军雅典奥运会的资格,只是在这场争夺中已经处于了劣势。和中韩两队一样,同组的另一个对手伊朗队也对本小组中仅有的一张奥运会入场券虎视眈眈。也许韩国人和伊朗人都把对方当成了自己进军雅典的最大敌人,如果是这样,沈家军大可利用对手鹬蚌相争的机会坐收渔人之利。一方面,在回到主场对战韩国的比赛中必须争取胜利,另一方面,与伊朗的两场硬战也争取获胜,至少要拿下4分,再寄望与伊朗能够成为韩国人雅典征程上的拦路虎。这样,沈家军依然有机会圆自己的雅典之梦。

  我们的心中,只希望国奥队能重整旗鼓,放下包袱,在余下的每场比赛中背水一战,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要再让失败成为一种习惯。(来源:中国体育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